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2022中国高端人才就业发展大会暨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时间:2022-09-1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1.jpg

大会现场

  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关系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叠加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冲击,国内经济发展面临着巨大的危机。在如此背景下,作为“六稳”之首的稳就业,和“六保”之首的“保居民就业”,在发挥社会大局稳定“晴雨表”的同时,更加体现了社会经济压舱石的作用。

  开展“促就业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也是产业升级背景下促进央企、国企创新发展的有力抓手,是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更有温度就业的现实需要。

2.jpg

大会现场

  9月12日,由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联合主办,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支持举办的“2022中国高端人才就业发展大会暨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高峰论坛”在京召开,大会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主持。

李彬选1.jpg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主持大会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会上做重要讲话,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孙军代表主办方致辞。

  本次大会旨在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工作提质增效,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充分发挥好央企、国企吸纳就业的重要作用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解决大学生的就业难题,推动社会服务更加温情有力。

  大会以“汇智聚力 成就未来”为主题,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为刚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家庭困难、较长时间为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增加就业渠道,提供就业优惠政策,解决好农村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大会邀请有关部委领导、国内“人力资源、就业保障”领域专家、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央企国企代表、高校代表、高端人才代表、优秀大学生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参会,共促就业,共襄盛举。

杨.jpg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党组副书记、中国劳动学会会长杨志明主旨演讲

刘.jpg

中国电力设备管理协会会长、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刘顺达主旨演讲

金.jpg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派出二级公司专职外部董事金守华主旨演讲

李彦平.jpg

北京各省市驻京机构商务协会会长李延平主旨演讲

  企业高质量发展是稳就业、扩就业的前提,而高端人才是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动力源。与会嘉宾通过主旨演讲、圆桌对话、主题发言等多种形式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分享新时期就业政策及新形势下“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的实践经验,增强央企国企面对面促就业交流互鉴,推动构建新时期“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合作新模式。

启动.jpg

央企国企促就业行动启动仪式

  大会同期还举办了央企国企促就业行动启动仪式,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党组副书记、中国劳动学会会长杨志明,中国电力设备管理协会会长、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刘顺达,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国家铁路局设备监督管理司原司长褚飞跃,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监事、副秘书长巩明磊,中国商界品牌研究院执行院长杨文曌一起上台按下启动键,共同开启央企国企促就业行动。此行动全面展现了国企、央企以实际行动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有效举措,充分体现了国企央企在促进就业大局稳定中的责任与担当。

签约2.jpg

签约仪式

  会上还举行签约仪式,浙江自贸区博申能源有限公司与通航未来再就业有限公司签约和中国商界品牌研究院与鸿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成功签约,将更大力度推进就业项目的落实落地,促进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更加稳定更可持续就业。

圆桌.jpg

圆桌对话

  圆桌对话环节,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就业创业研究室副主任鲍春雷,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创新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静,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郭立峰,浙江自贸区博申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毕万锋,通航未来再就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红,鸿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鑫磊,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应届毕业生杨洁围绕着“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的主题从各自的经验和角度贡献了智慧,会后还举行了“促就业”现场面试活动。

  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活动部部长马海,中国商报社副社长、中国商界杂志社社长胡斌,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郑德岭,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创新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虞东升,中国冶金集团专利管理办公室主任刘作信,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经营部原处长马国刚,中建八局华北分局党委书记曹峰斌,中国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鸿训,中国电建中南水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振军,中建八局发展建设公司北京公司总经理杨升旗,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田野、副主任田勇,京忠智库理事长王京忠,中云经视国际传媒(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辉等嘉宾一同出席本次活动。

  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网、农民日报、人民政协报、中国教育电视台、央视网、中国商报、中国组织人事报、中国改革报、中宏网、中国网、市场信息报、中国报道、中经网•中经在线、今日头条等媒体进行现场采访和报道。

  本次大会由中国商界品牌研究院承办。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