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第六届中国社会养老创新发展论坛在浙江杭州召开

时间:2020-12-19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新理论·新探索·新征程

第六届中国社会养老创新发展论坛在浙江杭州召开

现场.jpg

论坛现场

  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卫生健康体系更加完善”列入“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并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关注养老民生,打造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和养老服务体系,促进普惠性养老产业可持续发展,是健康中国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12月19日,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社会养老创新发展论坛”在杭州举行。

与会领导.jpg

与会领导

  这是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动医养政策改革创新,智慧医养创新发展,建立“互联网+医养”产业链,构建多样化的社会养老形式,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养老服务体系,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提高养老服务水平,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为国家制定养老政策提供参考和建议的一次全国性专题论坛,也是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的重要举措,既表达了对当前重大民生问题的关切,更是为推进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尽的一份责任。

刘晓峰.jpg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通过视频方式致辞

市长.jpg

杭州市人民政府原市长孙忠焕致欢迎辞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通过视频方式致辞,原卫生部部长高强,杭州市人民政府原市长孙忠焕,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原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翟惠生,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何丕洁,浙大城市学院校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浙江省委副主委罗卫东,民政部法规司一级巡视员汤晋苏,中国水利文学艺术协会副主席、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凌先有,国家开发银行原董事、原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庞继英,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会长吴英萍,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辜鑫龙、范爱国,浙江省社区研究会会长、浙江和康医疗集团董事长钱培鑫,浙江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浙江省民政事业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陈家耀,中国老龄产业协会会长曾琦,中国政策网总编辑张华夏,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高级专家贺秉发,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寇建平,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晓东,物产中大医疗健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卫良等出席。

李彬选.jpg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主持开幕式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老年人的生活保障受到社会普遍关注,传统模式的养老服务已很难满足社会需求。如何将养老与医养相结合,如何创新养老模式,加快我国养老服务业升级转型,是值得研究探讨的新课题。

高强.jpg

原卫生部部长高强主旨演讲

杨志明.jpg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主旨演讲

何丕洁.jpg

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何丕洁主旨演讲

  论坛以“新理论·新探索·新征程”为主题,围绕新形势下社会养老模式的实践思考、养老事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中国特色养老服务体系的创新与发展、“十四五”时期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智慧养老模式探讨、养老消费需求和消费能力、养老事业与健康中国建设、科技创新在养老体系中的普及与应用等社会养老热点问题进行研讨和交流。

钱总.jpg

浙江省社区研究会会长、浙江和康医疗集团董事长钱培鑫主持主旨环节

  中国社会养老创新发展论坛自2015年举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五届,得到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养老服务相关专家学者,养老事业、家庭服务、企业代表,社区服务工作者,科研单位,新闻宣传媒体机构极大关注。专家、学者对实战经验、资讯以及富有建设性的研究成果进行解读,本次论坛吸引来自政、学、研、产的专家代表200余位嘉宾参加。

汤晋苏.jpg

民政部法规司一级巡视员汤晋苏主旨演讲

曾琦.jpg

中国老龄产业协会会长曾琦主旨演讲

QQ截图20201219231306.jpg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辜鑫龙主旨演讲

钱默儒.jpg

浙江和康医疗集团副总裁钱默儒主旨演讲

  会上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李雪松还宣读了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养老发展分会班子成员任命书,同时“大同康养”品牌建设启动仪式也在会上举行。

李雪松.jpg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李雪松宣读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养老发展分会班子成员任命书

  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网、经济日报、人民政协报、农民日报、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网、《中国小康》杂志等媒体进行现场采访报道。

  本次论坛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养老分会,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助老工作委员会,浙江航民实业集团协办,浙江和康医养集团承办。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