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中国中西部富硒功能农产品交易博览会暨中国富硒功能农业产业发展与营销高峰论坛在湖南长沙开幕

时间:2020-10-17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10月17日,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湖南省富硒生物产业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国中西部富硒功能农产品交易博览会暨中国富硒功能农业产业发展与营销高峰论坛”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来自湖北、山西、河南、安徽、江西、广西、湖南等省份的富硒行业代表齐聚星城,共享富硒盛宴、共话富硒产业发展大局。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宣布大会开幕。

  硒元素是人体必需的微量矿物质营养素,具有抗癌变、抗氧化、抗重金属污染、增强人体免疫力等作用。在博览会现场,桃源硒米,功能油品、富硒茶叶、富硒杂粮、禽蛋水果等一系列特色农产品受到人们的热烈追捧。

  面向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会的行业专家和负责人提出了“特色、营养、功能、健康”的发展策略,推动富硒产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李彬选.jpg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宣布大会开幕并致辞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在致辞中指出,富硒农业作为特色农业,近年来发展态势良好,富硒产业连年保持高速增长,富硒农业前景广阔。特别是我国中西部地区,在发展富硒农产品方面有良好的地域优势,可以充分利用各地自然资源和独特的人文历史文化资源,开发出各具特色的富硒优质农产品,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发展富硒农业产品,对于增加农产品附加值,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带动大健康产业发展,加快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程水源.jpg

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主任、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程水源致辞

  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主任、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程水源作为本次大会的嘉宾在致辞中说,富硒功能农产品交易博览会,自2017年举办以来,为展示全国富硒功能农业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搭建了新兴项目平台,关注度越来越高,影响力越来越大,受众面越来越宽,已经成为全国富硒功能农业领域的重点项目和品牌活动,激发了富硒产业的动力源,新行业科研人员增加了内动力。

熊世成.jpg

湖南省桃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熊世成主旨发言

  中西部产业代表,湖南省桃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熊世成以“巩固成效,加强合作,共同发展”为题作主旨发言,他说,富硒产品目前还是一个朝阳产业,也是一个新兴的产业,各地区在产业发展实践中,既要保持自己的优势与特色,更要抱团合作,共同发展。只有这样才能够聚集资源优势,形成规模效益,所有富硒发展地区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大家相互携手并进,才能形成共同发展的格局,共享发展的机会和成果,共同开创富硒产业更好的未来。

嘉宾对话.jpg

嘉宾对话

  大会还以“聚力·聚变 成就富硒”为主题,针对富硒功能农业产业发展新路径展开嘉宾对话。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