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第三届中国乡村产业博览会和2020(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在湖南长沙举办

时间:2020-10-1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为响应党中央的“乡村振兴”战略,助推乡村产业发展,10月16日—18日,由袁隆平院士担任组委会主任,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联合长沙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乡村产业博览会和2020(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通过视频方式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致开幕辞。

9be132a02d9cbbec2b29bd2ed5405f6.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通过视频方式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

  “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的大事。”在开幕式致辞中,袁隆平表示,要以科技为支撑,走内涵式现代农业发展道路,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作为水稻生产大省,湖南杂交水稻种子研发一直领先世界,在杂交水稻原创技术方面具有国际性领先优势,杂交水稻产量更是占全国40%以上。他还透露,“在湖南衡南等地双季稻示范点,通过种植最新研发的第三代杂交水稻,亩产可能突破3000斤,这是令人十分欣慰的事。”

00.jpg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开幕致辞

  长沙,一座有着3000多年历史的城市,不仅有深厚的湖湘文化底蕴,还有这着大自然馈赠的秀丽风景和富饶物产,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介绍,长沙水稻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以“稻”载“道”,推动农村致富。

11.jpg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开幕致辞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强调,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就要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乡村产业体系。水稻是我国最为重要的主粮作物之一,只有确保水稻品质与产量,才能为人们提供品质达标的粮食,保障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

  本届博览会和论坛是集展览、展演、互动、研讨、招商、交易、洽谈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盛会,大会以“发展乡村产业、振兴乡村经济”为主题,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展览展示乡村产业发展、产业扶贫等方面取得的新技术、新成果。其中论坛议题涉及稻作产业科技发展多项内容,展览展示涵盖了稻作全产业链及相关文旅产业、农业科技,重点突出乡村产业扶贫成果。活动旨在推动水稻生产绿色、高效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政策解读和智力支撑,搭建共商、共建、共赢的沟通平台,促进农业农村商贸流通。

  论坛现场六十余位全球稻作专家齐聚长沙论“稻”,就水稻高产高效、农田生态种养、绿色植保、青年论坛、粮食安全、农业产业资源融合发展等议题展开交流讨论,共同推动稻作产业科技发展。

111.jpg

222.jpg

中国乡村产业博览会展示各地特色优质农产品

  据了解,今年博览会展区面积达到了4万平方米,以农资、农机、中草药、大米及稻种四个方面为依托,设置了多个展区,打造了完整的农业产业链,重点展示各地现代乡村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成果,以期促进农业产业商贸流通,助力农民增收。

  为发挥政府对乡村产业发展的引导作用,博览会举办期间还将召开乡村产业发展研讨会。研讨会邀请各级政府代表、各类行业协会代表及相关龙头企业代表参加,以乡村产业的政策解读为出发点,围绕乡村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议题展开交流,通过与会代表的充分探讨为乡村振兴提供政策解读和智力支撑。

  与前两届相比,本届博览会增添了更多的亮点。展会内容更加丰富,为提升活动参与度,博览会现场将会搭建一个一千平方米的农田生态圈,向参展观众展示稻田生态种养。向观众充分展示以稻田为依托,食物链在生物间的传递情况,实现科普教育的目的。此外,特色活动中原产地农产品推介对接会、富硒农产品推介对接会与美丽乡村直播间等都是今年新增的活动板块。活动在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的同时,也是了解国内大米产业最新科技发展的窗口。

  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村创新创业环境不断改善,乡村产业快速发展,促进了农民就业增收和乡村繁荣发展。乡博会作为乡村产业行业中规模完善、具有影响力的专业展会,一直以来都为促进乡村产业的发展而发挥着重要作用,致力于推动中国乡村全产业链的全面发展,竭力打造与全国同行在产业方面进行广泛交流与合作的良好对接平台。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