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第二届中国乡村产业博览会在湘举办

时间:2019-10-18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为展现我国各地乡村产业发展的物质文化成果,促进乡村产业投资合作与交流,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乡村产业博览会2019年10月18日至20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乡博会以“绿色发展·美好生活”为主题,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展览展示各地现代农业发展新技术、新成果。此次大会吸引了近300家优秀乡村产业企业和科研单位参展,出席开幕式和论坛的参会代表达1000余人。

开幕式.jpg

第二届中国乡村产业博览会开幕式

  国务院参事、原农业部副部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坚,长沙市政协副主席石长松,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咨询专家、全国绿色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农业农村部机关团委原副书记姚文初,湖南省城乡统筹发展中心主任蒋良初,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副会长纳绍平,全国双创联盟秘书长李同斌,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副会长韩云钢,中国衡器协会理事长刘晓华,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乡村产业发展委员会主任杨芳,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谈再红,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秦丹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社会精英、学术团体500余人出席开幕式。

  会议由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谈再红主持。

石长松.jpg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石长松在开幕式上致辞

李彬选.jpg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致辞中强调,“产业兴,则百业兴。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是繁荣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和全面小康的根本保障,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条件。离开产业的支撑,乡村振兴就是空中楼阁,无从谈起。”“优选有潜力的乡村,实现乡村产业振兴并带动周边集中发展,是我国经济发展未来十年要解决的重要课题。”他说。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是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民全面小康的根本保障。

刘坚.jpg

国务院参事、原农业部副部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坚在中国乡村产业发展大会主论坛上致辞

  随后的中国乡村产业发展大会主论坛上,国内相关知名专家、企业家围绕乡村振兴主题作有关乡村产业、乡村人才、乡村环境、乡村旅游、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政策解读与演讲。国务院参事、原农业部副部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坚致辞中指出:绿色农业是高效农业,是现代农业,发展绿色农业,保证农产品安全要有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他还说,“中国乡村产业发展博览会不仅要产品交流,更要高度推广技术创新交流。”

纳绍平.jpg

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副会长纳绍平在论坛上作主旨演讲

  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咨询专家、全国绿色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农业农村部机关团委原副书记姚文初,全国双创联盟秘书长李同斌,湖南省蚕桑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二级研究院李一平等专家和企业家分别作主旨演讲,嘉宾与听众互动交流。

巡展1.jpg

参会领导嘉宾到展区观展交流

巡展2.jpg

参会领导嘉宾到展区观展交流

  本届博览会内容丰富,形式多元。采取“论坛+展览+ 系列活动”等模式将主论坛与分论坛、媒体专访台和网络直播平台等主题活动贯穿始终。打造规模化、专业化、服务化、信息化的中国乡村产业发展平台,以采购、订货、贸易为导向,进行多层次的推广活动,为参展商在展会平台获得优质采购商资源。

直播节.jpg

中国乡村达人全民直播节启动仪式

  会上还举行了中国乡村达人全民直播节启动仪式。乡村振兴,达人给力。为了助推乡村脱贫攻坚和产业交流,为助力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做贡献。

  本次大会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乡村产业发展委员会和远欧(北京)会展共同承办。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