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2019乡村振兴暨中国粮食安全战略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时间:2019-06-2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实施乡村振兴  扛稳粮食安全

2019乡村振兴暨中国粮食安全战略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论坛现场.jpg

论坛现场

  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事关国家稳定。目前,我国粮食产量已经连续4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的水平,粮食的有效供给逐步增加。粮食是永恒的话题,吃饭是永恒的真理。中国饭碗正在往盛满中国粮的方向发展。在今年的全国两会“部长通道”上,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回答的第一个问题便是粮食安全,这也是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粮稳天下安。历史和实践表明,粮食安全既是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是国家发展的“定海神针”。靠别人解决吃饭问题是靠不住的,对我们这样一个有近14亿人口的大国,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任何时候都是真理。任何时候饭碗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中国碗装中国粮。

开幕式2.jpg

论坛开幕式

  2019年6月23日,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的“2019乡村振兴暨中国粮食安全战略高峰论坛”在北京万寿宾馆举行。本次活动以“实施乡村振兴 扛稳粮食安全”为主题,吸引国家和地方各级机关相关部门领导、相关领域科研单位、权威专家和学者、行业协会、龙头企业代表、维护和保障粮食安全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投资机构、新闻媒体机构、网络媒体代表300余位嘉宾齐聚北京,围绕中国粮食安全在国际化情境中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全球化贸易中的中国粮食安全战略选择、全球粮食安全治理、粮食产销合作和贸易的主要趋势、“一带一路”粮食安全与供销体系、世界粮食安全创新投资战略、国内粮食供需结构性矛盾的解决之道等多方面内容进行研讨和交流。

张宝文.jpg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致辞

李春生2.jpg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李春生演讲

尹成杰.jpg

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尹成杰演讲

柯柄生.jpg

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演讲

高铁生.jpg

国家粮食储备局原局长高铁生演讲

王韩民.jpg

中华全国供销总社监事会副主任王韩民演讲

张红宇.jpg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农业部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演讲

张天佐.jpg

农业农村部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演讲

陈友权.jpg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陈友权演讲

白长岗.jpg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会长白长岗宣读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法律委员会领导班子任命书

方言.jpg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原副司长方言演讲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李春生,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央农办原主任、中国扶贫基金会原会长段应碧,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尹成杰,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国家粮食储备局原局长高铁生,中华全国供销总社监事会副主任王韩民,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陈友权,农业农村部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农业部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会长白长岗,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原副司长方言,北京量子云世纪科技有限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学纯等领导出席。

李彬选.jpg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主持论坛

刘学纯.jpg

北京量子云世纪科技有限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学纯演讲

  论坛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主持。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坚持质量兴农、质量兴粮,积极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加快建设粮食产业强国,从宏观和微观、理论与实践、国际与国内多角度、跨学科深入剖析粮食安全问题,为落实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建言献策,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粮食安天下安,粮价稳百价稳。我国粮食供求中长期基本态势仍将是紧平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任务依然艰巨。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用心贯彻落实,牢记“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使命担当,着力推动粮食流通改革发展,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真正实现产业兴旺、农民增收、企业增效、消费者受益。

  大会同期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会长白长岗还宣读了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法律委员会领导班子任命书。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农民日报、中国新闻网、人民政协报、经济日报、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网、《中国小康》杂志等媒体进行现场采访报道。

  本次论坛由北京量子云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县域经济发展委员会和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法律委员会共同承办。(完)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