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第四届健康中国与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时间:2022-09-05 人阅读 评论
来源:经济日报

大会现场.jpg

第四届健康中国与食品安全高峰论坛现场

  9月2日,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的第四届健康中国与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论坛以“共筑健康中国新理念,构建食品安全新格局”为主题,邀请有关部门领导、业内专家等出席,深入探讨食品安全和健康产业发展。

  食品行业是民生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福祉和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大会主题重点解读食品安全发展趋势,探讨食品安全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研究新形势下健康中国建设的科技创新之路。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高级专家、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表示,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既要解决农业区域布局、产业结构问题,又要解决农产品的质量问题。特别是要通过加快农业科技创新,加快育种、加工、流通、储藏、肥料、农药等方面创新,发展绿色农业、智慧农业,促进农业转型升级。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满足消费者对绿色农产品的消费需求。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供销合作经济学会会长李春生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首先,应从新品种选育入手,将营养、品质等纳入育种目标,使后续的农产品真正实现高质量、高品质。其次,努力应用先进科技成果,应用新装备,生产数量更加充裕、质量更加优异的农产品和食品。此外,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体系,建立农产品和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

  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城乡居民食物消费的结构和方式正在发生显著变化。要重视杂粮食品产业的传承和发展,加强加工工艺研究和装备研发。重点培育和壮大一批新型经营主体,推进原料基地规模化和集约化水平提升。

  大会同期还举行了2022年全国乡村振兴优秀案例征集启动仪式。目的是通过总结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有特色、有成效的做法,为各地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可学习借鉴、可复制推广的经验,促进农业农村各项事业可持续发展。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