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爱心助学圆梦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9-14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央广网

  乡村教育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程,教育兴则乡村兴。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响应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强乡村基层精神文化建设,推动和引导乡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支持品学兼优的乡村学子完成学业,激励他们努力学习、矢志成才、回报社会,为乡村振兴积蓄人才力量,9月12日,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助学圆梦公益行”——走进寒亭活动在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举办并同时召开公益活动助力人才振兴座谈会。

  本次活动在寒亭区区政府和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区范围内选取50名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每人获得研究会2000元爱心资助。

  座谈会前,与会领导走访了4户受助学生家庭,与受助大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收入、生活状况、学生学业等实际情况,受访学生家长表达了支持学生完成学业的决心,同时也表达了对党和政府以及爱心组织、爱心企业衷心感谢。

  座谈会上进行了助学金发放仪式。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表示,捐资助学是一项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民心的善举义举,也是一件实施以人为本、建设美丽乡村的阳光工程。解决好困难家庭最基本的子女就学问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他倡导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入到捐资助学的公益事业中来,积极主动地承担社会责任,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最佳结合。同时也希望受助学子们茁壮成长,刻苦学习,将来回报社会,为家乡又好又快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供销合作经济学会会长李春生,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寇建平等与会领导也纷纷表示,爱心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社会公益事业。它不仅帮助了贫困大学生,同时也在全社会倡导和弘扬了无私奉献、助弱济困的良好道德风尚,这对促进社会和谐、教育和引导青少年形成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善若水,慈济天下。作为一个勇担社会责任的企业,爱心企业时刻以积极的姿态去融入公益、主导公益,并将公益主张传播给社会。本次活动的承办方远洋航空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童说,远洋航空一直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助学援建活动,她介绍说,每年公司将拿出整体营业收入的千分之五做公益活动。公司2019年推出“金种子”援建计划,为乡村学子提供公平的师资条件,在良好的学习环境下,用优质的信息化教学,获取最前新兴职业技能,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专业人才。

  潍坊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解永辉介绍说,远洋航空是潍坊机电设备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单位,它不仅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更是一家爱心企业,一直把公益事业作为践行社会责任的窗口,真正把公益落到实处,更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同时他表示,还要继续发挥优势,将潍坊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越办越好,继续蝉联山东省职业教学质量第一名。

  三名与会学生代表依次作了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将始终怀揣感恩之心,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将来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振兴乡村。

  据了解,今年是“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助学圆梦公益行”活动连续举办的第七年,2015年至今,“助学圆梦公益行”走过陕西彬州市、黄陵县,河南西华县,吉林和龙市,河北怀安县等地,共计帮扶大学生275名,资助金额共70余万元。

  本次活动由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集团无人机专委会,远洋航空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协办,寒亭区人民政府支持举办。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