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全面小康高质量发展大会筹备会举行

时间:2021-03-08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筹备会.jpg

筹备会现场

  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的“全面小康高质量发展大会”将于4月24日在北京召开,大会正紧锣密鼓的进行各项筹备工作。

  3月8日,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主持召开第一次筹备大会,会议进行深入的探讨与沟通,就大会流程细节进行部署安排,为确保大会圆满的顺利召开。

  全面小康高质量发展大会——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指出:我们不仅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且要考虑更长远时期的发展要求,加快形成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经济发展方式。这样,才能建成高质量的小康社会,才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更为牢靠的基础。2017年10月,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2020年10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些年,“高质量发展”的定语,从“我国经济”变成了“我国”。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关系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在这样的历史交汇点上,坚定党的新发展理念,全面思考、谋划、探讨建设高质量的小康社会,推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步伐, 全面小康高质量发展大会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全面小康高质量发展大会——规格高。大会将围绕 “全力推动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这一主题,邀请两位副国级领导,10位部长,10位司局长领导及行业主管领导和业内知名专家学者等300余位嘉宾深度解读新时代背景下乡村振兴战略。聚焦总结县市全面小康理论与实践,并从大会中蓄积思想的力量,在未来转化成行动的指南,助力高质量发展。

  全面小康高质量发展大会——内容丰富。大会当天将发布《中国全面小康工作全书》。与此同时,为强化不同区域间相互借鉴与分享,促进共同进步,大会还将邀请地方代表做经验交流,并推荐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

  筹备会上,李彬选副会长兼秘书长强调,目前大会的举办时间紧,任务重。每个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集中精力,强化统筹协调,加快工作进度,奋力冲刺,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他要求,每个人都要充分认识这次大会的重要意义,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所有的准备工作,要按照最终确定方案,明确各自担负的工作任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在规定时间内逐项到位,相互对接,通力合作,集中时间和力量,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各项筹备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为进一步明确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的新使命、新定位、新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发挥更大作用。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