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战“疫” 新农人发展委员会在行动

时间:2020-03-0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新农人发展委员会

  面对疫情,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起抗疫捐赠。对此,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新农人发展委员会迅速响应,协同各副主任委员共同捐赠人民币两万元。经了解和研究后,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集中善款,部署采购负压型救护车两台及1000公斤抗菌消毒喷雾剂,日前分别捐赠于湖北黄冈市中心医院和湖北省沙洋监狱管理局总医院。

01.jpg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捐赠负压型救护车)

  在此次战“疫”过程中,新农人发展委员会不仅响应了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统一规划的“整装”捐赠,平台中的新农人们更是自发开启“散装”模式。

  新农人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亚洲农业信息技术协会副主席沈佐锐,就近协调新农人成员向抗疫一线捐赠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的灵芝鸡一吨;新农人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立刚,积极推动云南省青年创业协会向抗疫一线捐款40301元,矿泉水12000瓶;新农人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惠农网联合创始人邓武杰,向湖北省中医院等两家疫情防治定点医院首批捐赠脐橙6000斤,并帮助深圳爱心企业向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捐赠脐橙10000斤;同时,还迅速升级惠农网APP,增加“抗疫助农”专题,并推出“找货源,找销路,找贷款,找物流”四大功能,以此帮助疫情下农业从业者解决相关困难。

02.jpg

(新农人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亚洲农业信息技术协会副主席沈佐锐捐赠灵芝鸡)

  值得一提的是,新农人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绿农瑞丰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勇在此次战“疫”中,协调公司服务商体系共同向抗疫一线医院、社区、福利院等单位捐赠价值48万余元的30吨粽娃珍珠鲜米。此前,绿农瑞丰的湖北及相近地区多名服务商早在疫情爆发之初,已率先行动起来。其中,绿农瑞丰武汉服务商柳雄飞,在将手中富余的7500斤鲜米悉数捐出后,又通过多个渠道筹集防护服500件,并在第一时间捐献给了武汉市江汉区交警大队;绿农瑞丰鄂州服务商黄家顺带领团队,向地方重症家庭捐助鲜米2650斤,同时从自家经营的宾馆中整理出十间各项防护措施达标的房间,为医护人员提供免费住宿。

03.jpg

  (新农人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绿农瑞丰总经理林勇捐赠东北鲜米)

  据了解,新农人发展委员会的各副主任委员除了抗疫捐赠外,还分别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出发,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农业领域面临的难题进行建言献策。

  邓武杰建议,连日来出现的阶段性产地滞销与供应不足的双重情况,会随着物流的复工逐步正常。对于产地端,要做好流通体系的整合与供应匹配,加强与种养殖大户、合作社做好农产品终端市场的对接,把中小连锁、商超与中小B端采购、二批作为重点拓展渠道,实现合理供销。

  新农人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培训学院特聘专家马欢表示,为更好配合基层工作,助力打赢防疫战,建议国内有条件的社区建立蔬菜副食配送包业务,即政府设立农产品及必备生活物资配送专用绿色通道,县级农产品市场设立电商专用打包处理站点,按照家住日常三天的食用量分标准进行配菜装箱;社区设立专业统计员及配送协调员,对蔬菜副食配送包进行分发、配送、统计等;社区群众自行选择自提或社区工作人员配送等有偿服务。

 

04.jpg

(新农人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农特集团总裁黄刚针对疫情下的农业难题和机会建言)

  “此次疫情,是一场考验,但考验背后也蕴藏着机会。”新农人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农特集团总裁黄刚建言,整体来看,以盒马、七鲜为代表的互联网生鲜新零售平台在抗疫中发挥了重大价值,实现了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买菜的新模式;同时,以永辉、家乐福为代表的超市,也通过直供模式培养了新的用户习惯,两种业态的变革让未来的菜场、商超加速功能性的变革;此外,新模式也将进一步倒逼产地端变革。不仅如此,在此次疫情的初始地华南海鲜市场的冲击下,未来全国的农贸市场,或将完成全新的数字化的转型升级,实现用户管理、交易追踪、流通管理数字化的目标。对此,如何把握先机创新商业模式是值得思考的方向。

文章作者王嘉浩、杨志鹏)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