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携手并进全面小康”公益汇演在京举办

时间:2019-12-09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成立12周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

  辞旧迎新,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回顾即将过去的一年,滚石爬坡,砥砺前行;展望新的一年,信心百倍,再创辉煌。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2019年年会12月8日在北京万寿宾馆召开。同时,以“携手并进全面小康”为主题的公益汇演也如期举行。下午16时,演出正式开始。

舞蹈1.jpg

《花开盛世》舞蹈表演

  国家一级演员宋德全担任主持,他首先介绍了集体参加演出的军休艺术团。这些艺术团成员身着亮丽的裙装进行《花开盛世》的舞蹈表演,展示了当今的时代风貌和人们对美好明天的向往;央视“星光大道”2005年度总决赛亚军阿尔法带来了歌曲《巴郎仔》和《蓝色中国梦》,他以一种轻松活泼的方式与现场观众互动,引得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诗言志、歌咏言。知名演员臧金生深情朗诵了《中国小康之歌》,激发了在场观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激情。

臧金生.jpg

臧金生朗诵《中国小康之歌》

阿尔法.jpg

阿尔法演唱《巴郎仔》和《蓝色中国梦》

  “百灵鸟从蓝天飞过,我爱你中国……”年轻的女高音歌唱家陈思深情演唱《我爱你中国》,她音调明亮、高亢,引发很多观众现场合唱;演唱《玛依拉变奏曲》的陈思又仿佛化身一只百灵鸟,随着歌声飞向远方。她清唱的《青藏高原》更是赢得源源不断的掌声。从国外赶回来参加演出的艺术家陈红表演的现代京剧《迎来春色换人间》铿锵有力,她身着黑色风衣、戴红色围巾,利用有限道具进行表演,一招一式英姿飒爽。她演唱的歌曲《走进西藏》用音乐描绘出祖国的最美风景,激发人们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无尽向往。

陈思.jpg

陈思演唱《我爱你中国》、《玛依拉变奏曲》

陈红.jpg

  汇演高潮是爱心捐助环节,虽然是插曲,却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只见来自河北燕郊“爱心苗圃”——“小白村”的孙映辉带领两位患者来到了演出现场,她介绍说,“小白村”是国内最大的白血病患者和家属聚集地,这里有来自全国的数千家白血病家庭,他们是全国最重的血液病患者。在得知“爱心苗圃”的情况后,10月31日,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率领全体员工到“爱心苗圃”中心看望“紧急特困群”部分病友,向“爱心苗圃”健康援助中心带去救助金5000元及篮球和车模等小朋友喜爱的玩具。同时,在当天年会汇演现场,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会长白长岗代表研究会又向“爱心苗圃”捐助5万元善款,以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他们心上。

捐赠.jpg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会长白长岗代表研究会又向“爱心苗圃”捐助5万元善款

  暖心捐助之后,两位知名相声演员张大礼和张浩楠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段《笑语欢歌》。曾获第五届CCTV全国相声大赛作品一等奖和最佳捧哏奖的张浩楠现场模仿多位知名歌手,对这些歌手习惯动作的精妙点评也引发现场观众的深深共鸣;相声演员张大礼风趣幽默地提及自己曾扮演的多个影视角色,还献唱一曲《送大礼》,引发现场又一高潮;本次活动主持人宋德全也送上一段单人相声即兴表演,提到自己新写的歌词《中华汉字》,从“人”和“心”两个汉字谈及自己对中华文化的理解。

张大力.jpg

张大礼、张浩楠相声表演《笑语欢歌》

宋德全.jpg

宋德全相声即兴表演

李元华.jpg

李元华演唱《中华美》和《南泥湾》

李双江.jpg

李双江演唱《再见吧,妈妈》、《拉着骆驼送军粮》

  两位优秀的老艺术家压轴演出。首先是著名歌唱家李元华,她既是现代京剧样板戏《龙江颂》中的阿莲,又是民族歌剧《白毛女》中的喜儿,还是电影《北斗》中的谢桂兰,每一个角色都曾给太多观众留下了深刻记忆。此次她倾情演唱了《中华美》和《南泥湾》两首经典歌曲,歌声带领人们回顾了党和国家艰苦奋斗的光辉岁月,又鼓舞着这代人创造祖国更美好的未来!

  著名歌唱家李双江在优秀的手风琴演奏家许可卿的伴奏下,他倾情献唱了《再见吧,妈妈》、《拉着骆驼送军粮》、《打个胜仗笑哈哈》等军歌,同时讲述了歌曲背后动人的拥军故事。会场上爆发出阵阵激烈的掌声,像浪涛般经久不息。

舞蹈2.jpg

《军姐嗨歌》舞蹈表演

  最后,军休艺术团的演员再次登场,倾情展示了她们退休后丰富多彩的生活。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