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召开第三次会员大会

时间:2018-12-29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会场.jpg 

会议现场

  2018年12月29日,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出席会议。会员单位代表及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及其他领导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蒙.jpg

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

  第二届工作总结报告指出:过去的四年,是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蓬勃发展的四年,是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四年。

  四年来,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积极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利用自身专长和优势,整合社会资源,集聚各方智力,发挥社会团体的重要积极作用,围绕“研究发展问题,促进经验交流,提供政策依据,推进小康进程,服务中央决策”的发展宗旨,秉持为国家关系国计民生重要决策提供参考,为地方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智力支持的工作原则,深入细致开展调研活动、精心组织重大课题研究、成功举办系列高端论坛、建立拓展分支机构、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切实加强制度化管理、努力提高自办媒体质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也为今后研究会工作的创新、拓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员大会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研究会领导成员,并表决审议通过修改后的《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章程》。会议确定,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白长岗为研究会新任会长,方言、朱重庆、任开国、李彬选、范爱国、辜鑫龙为副会长,李彬选为秘书长,大会明确了第三届理事会的指导方针和工作任务。

韩修国.jpg

甘肃省原副省长、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韩修国主持会议

  甘肃省原副省长、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韩修国主持会议。

白长岗.jpg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会长讲话

李彬选.jpg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作第二届财务审计工作报告

  白长岗表示,研究会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研究会自成立以来,十年道路不易,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研究会更应勤勉前行,行路致远。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和发扬研究会的优良传统,开拓创新,继续做好有利于国、有利于民的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贡献。

会场2.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研究会作为国家一级社团,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涉足很多民生领域,是党和政府联系企业与人民的桥梁与纽带。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将始终利用自身专长和优势,整合社会资源,集聚各方智力,发挥社会团体的重要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研究会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勇于变革,敢于创新,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扶农助农,关切民生实际困难;把打赢脱贫攻坚战放在突出位置,开展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协调推进落实陕西省黄陵县田庄镇乡村振兴扶贫开发项目;年年走进贫困家庭,扶助困难群体,开展“小康暖心行”和“助学圆梦公益行”活动;立高看远,扩宽研究领域,深度调查研究,探索社会各层次矛盾的难点和痛点,研讨交流和调查研究多领域问题,为中央和地方决策提供重要决策依据;重视“三农”问题,始终把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放在首位,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推动建设一批有样板效应的乡村振兴示范县。

  会议强调,研究会要有一定的造血机制,除了广大会员的大力支持、慈善机构和社会企业单位的捐助外,将来各项工作的展开都需要更多的源头活水,实现自收自支、自给自足。通过提供高质量服务,策划一系列具有影响力、具有带动效应的活动,拓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使研究会事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认为,2020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0年之后,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也将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道路上奋力耕耘,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会场3.jpg

会议现场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站在新时代的前沿,要再接再厉,引领社会改革新浪潮,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