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2018第四届社会养老创新发展论坛倡导积极健康老龄观

时间:2018-10-08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政协报

“不怕老,热气腾腾活到老”

2018第四届社会养老创新发展论坛倡导积极健康老龄观

  “老年人不要怕老,不怕老才能热气腾腾地活着,不管多少岁,都要满怀信心、潇洒自然地活下去,活到130岁不是梦。”9月26日上午,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的2018第四届社会养老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行。会上,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会长何界生的一席话赢得满堂掌声。

  该论坛以“城乡夕阳红·健康天下兴”为主题,通过政策解读、主旨演讲、实践分享交流的形式,针对社会养老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何界生在主旨发言中表示,健康是民族兴旺、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人们的共同愿望。现在,我们迎来了发展大健康产业的黄金时期。养生养老是大健康产业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当前社会和人民群众的一个巨大的需求。“所以要充分认识健康老龄化的深远意义,做好新时代健康养老事业的践行者。”

  如何做好新时代健康养老事业,何界生提出,要积极探索和构建“医护养一体化”的服务模式。她说,我国现行养老模式普遍存在着有养无医和医养分离的问题,特别是老年护理方面更是差距比较大,不能适应人口老龄化和老年人健康养老的需求。因此,加快探索医护养相结合的健康养老服务模式势在必行。同时,要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培养,特别是要加快护理方面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比如要把家庭护理师培养成掌握营养学、心理学、医学、人文艺术学等多学科知识的综合性人才,不要小看这个,这对我们的养老服务非常重要。”

  “人一辈子只能老一次,所以老年人也需要教育。”论坛上,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玉韶建议,要在老年群体中加强积极健康老龄观教育,树立独立自强观、终身学习观、主动参与观、积极养老观、科学养生观、临终关怀观等六个新的观念。

  “有人说人是分七个阶段的,十七十八披头散发,二十七八抱养娃娃,三十七八等待提拔,四十七八踢踢踏踏,五十七八养鱼种花,七十七八振兴中华。不是说到了七十七八才能振兴中华,而是人老心不老,也要积极地参与社会活动,为社会贡献力量。”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利庠用幽默的语言诠释什么是积极老龄观。他强调,中国一定要实施积极的养老政策。所谓积极的养老政策就是关注老年人的特点,不是要给老年人限制,而是要给老年人更多的松绑,让老年人发挥更多、更大的作用。

  会上,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白长岗宣读了关于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养老保障促进委员会和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产业经济委员会班子成员任命的决定。

  本次论坛由浙江航民集团、上海孝天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合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养老保障促进委员会、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助老工作委员会承办。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