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第二届现代农业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时间:2017-11-2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农民日报

  11月18-19日,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联合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中国滋根乡村教育与发展促进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现代农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办。百余名来自政、商、学界的专家学者参会。论坛聚焦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探讨实现乡村振兴的新思路、新任务和新途径。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对未来我国农村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怎样解读这一战略,进而加快推动落实?与会专家认为,乡村振兴战略更加强调农业产业与农村治理相协调,也更应着眼城乡融合协调发展。

  “乡村振兴这一新的发展理念的提出,主要针对目前城乡差别的现实和农业现代化相对工业化、信息化、城市化发展相对滞后的状况。”在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会长、全国政协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巨禄看来,现代农业发展必然要促进一二三产业以及城乡之间融合发展。但由于城乡配置不公平、产业发展不平衡,融合之路障碍重重。要实现乡村振兴,破除重城轻乡的落后观念,搭建融合发展的政策体系,建立部门协同的合作机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尹成杰更加关注如何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农村和城市有机连接起来。他认为,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田园综合体”,是推动乡村振兴的突破口之一。眼下,把互联网、大数据应用到田园综合体中,推动农业资源与旅游、教育、文化等产业深度融合,让农村的产业、市场与城市紧密相连,能够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的新动能。

  “推进乡村振兴,壮大新集体经济也是有效途径。”以陕西省咸阳市袁家村通过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造实现穷村变“小康村”的实践为例,咸阳市城乡一体化办公室主任赵强社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新集体经济是村集体与村民股份合作、联合经营、统一管理的合作性集体经济。发展新集体经济,既能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也将产权明确到人,让村民和集体成为利益共同体,从而合力推动乡村治理,最终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