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康村

辽宁省辽阳市前杜村

时间:2015-09-2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前杜村位于辽宁省辽阳县刘二堡镇西南部,全村有650户,耕地4062亩,蔬菜保护地1800亩,社会总产值30亿,工业总产值实现28亿,农业总产值1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实现3.5万元,全村没有低保户。初步实现了农业产业化,工业规模化,三产多元化,村屯生态化,生活城市化。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村创建先进单位、全国绿化小康村、全国老年工作敬老优秀村、全国群众体育活动先进村、省五好党支部等荣誉。

  改革开放以来,在王绍永书记的带领下,初步建成了富裕、美丽、文明的现代化村庄。走出了一条以工业生产为龙头,以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以设施农业发展为突破口,同时狠抓蔬菜、养殖、工业企业改造升级、环境整治的新农村建设道路。前杜村几年来的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经济快速发展、农民生活明显改善、村容村貌明显改观,全村呈现出一派经济飞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新气象。

  农业发展蒸蒸日上。设施农业:所有新建大棚全部是8米宽、4米高的无支柱可移动大棚,适合草莓、西红柿及各种果蔬的生产,全村棚菜收入8000多万元。农田水利:新挖沟渠4000米,清淤8000米,动用土方10000余立方米,建强排站3处,购置水泵30余台,保证了不涝一亩地,不淹一棵苗。养殖业发展:前杜村以公司加农户的形式经营,公司下辖养殖小区三个,占地300亩,年创收1000多万元,其中养鸡小区100亩,投资600万元,标准鸡舍10栋,现存蛋鸡10万只;养猪小区100亩,投资500万元,标准圈舍20栋,现存栏繁育母猪800头,育肥猪1500头;观赏鱼小区100亩,投资1000万元,共有各种观赏鱼几百万尾,产品远销全国各地。果菜深加工发展:目前已经建成一期草莓鲜品包装车间1150平方米,对草莓蔬菜等产品进行深加工,前杜村的精品草莓已经走向全国市场。今年,再投资3000万元,添加草莓汁加工生产线、草莓果脯生产线,新建草莓冷藏保鲜库,逐步发展成为东北最大的草莓生产、加工、贮藏、销售基地。

  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该村有常年活动的中老年秧歌队、文艺演出队,每年举办了“元宵节”、“迎双节庆丰收”文艺演出、“三八妇女节”文艺联欢,重阳节文艺演出,各种文体活动丰富多彩,每年举办两次村企篮球友谊赛。王绍永书记在全省十大新农村建设新闻人物表彰会上谈了前杜梦:“人人住高楼,户户有轿车,人均收入达到或超过1万美元,过上人间天堂的生活”。前杜村的发展还刚刚起步,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要继续努力,他们有决心更有信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通过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相信该村在三五年内一定会实现他们的前杜梦,为国家的繁荣、地区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