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第七届中国社会养老创新发展论坛暨“新养老”案例展示在京召开

时间:2021-12-3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构建普惠型养老服务体系 推进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 

第七届中国社会养老创新发展论坛“新养老”案例展示在京召开

 

现场.jpg

第七届中国社会养老创新发展论坛暨“新养老”案例展示会现场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也是我国今后较长一个时期的基本国情。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确定为国家战略。当前,我国养老产业发展尚处于不成熟阶段,根治养老行业的乱象问题已经迫在眉睫。构建社区与机构相协调、医养与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和健康支撑体系,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促进资源均衡化配置,是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关键环节,也是让亿万老年人拥有幸福晚年的切实举措。

  12月26日,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社会养老创新发展论坛暨“新养老”案例展示在京召开。论坛以“构建普惠型养老服务体系 推进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为主题,围绕新形势下普惠型养老模式的实践思考、养老事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养老服务体系的创新与优化、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的措施和建议、科技创新在养老体系中的普及与应用、养老事业与健康中国建设及养老服务消费新特点等社会养老热点话题进行政策解读、图书发布、学术演讲、案例展示、成果汇报,多层次、多角度、立体思维的深入探讨与交流。论坛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医养结合产业专委会名誉会长、亚太职业能力评价中心主任、北京大学中国职业研究所特聘研究员陈化北主持。

张梅颖.jpg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原第一副主席张梅颖讲话

  本次论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时代使命,立足新发展需求,把握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广大老年人在社会保障、养老、医疗等民生问题上的“急难愁盼”,推动老龄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发展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更好发挥社会力量作用,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需求。来自国内有关部门,有关产、研、学等单位领导、专家、企业家和业界精英代表共同解读中国养老事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为政府应对老龄化政策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

李彬选.jpg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致欢迎辞

陈化北.jpg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医养结合产业专委会名誉会长、亚太职业能力评价中心主任、北京大学中国职业研究所特聘研究员陈化北主持论坛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原第一副主席张梅颖,原卫生部部长高强,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李春生,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高级专家尹成杰,民政部原副部长陈虹,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党委书记凌先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高级专家车夫,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王深远,中国老龄产业协会会长曾琦,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副会长辜鑫龙,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李雪松、郑德岭、冯秀梅,浙江航民实业集团驻京办主任沈文艳,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陈立新,国家开发银行董事,原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庞继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养老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旭,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兆进等领导出席论坛现场。

高强.jpg

原卫生部部长高强主旨演讲

李春生.jpg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李春生主旨演讲

尹成杰.jpg

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高级专家尹成杰主旨演讲

杨志明.jpg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主旨演讲

张天佐.jpg

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主旨演讲

陈立新.jpg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陈立新主旨演讲

王兆进.jpg

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兆进主旨演讲

王保国.jpg

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麻醉和疼痛科首席专家、教授、博导王保国主旨演讲

车夫.jpg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高级专家车夫主旨演讲

  中国社会养老创新发展论坛自2015年举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六届,通过几年的探索和积累,已发展成为一个知名的养老事业交流平台,六年来,得到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养老服务相关专家学者,养老事业、家庭服务、企业代表,社区服务工作者,科研单位,新闻宣传媒体机构极大关注。本届论坛以极具权威性、专业性、广泛性和长期性为特色,致力于打造集行业创新、资源整合、持续发展的康养垂直领域智库平台,成为康养领域开创性的团聚交流的盛会。

王旭.jpg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养老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新养老》编委会主任王旭发布新书《中国新养老》

  会上,还发布了《中国新养老》丛书,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养老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新养老》编委会主任王旭对《中国新养老》一书进行发布介绍。此书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为研究起点,对养老新需求和新保障、新供给,进行了深入思考,给读者以不一样的视角说养老、做养老,深受启发和鼓舞。

  养老创新发展专题研讨会、“新养老”案例展示、“老乐养老”成果展示也在大会同期举办,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老年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协和医科大学等领导专家以专项报告的形式解读康养机构发展中所遇到的难点及瓶颈问题。

  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网、经济日报、人民政协报、农民日报、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网、《中国小康》杂志等媒体进行现场采访报道。

  本次论坛由北京融乐怡然康养产业有限公司、浙江航民实业集团、上海孝天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养老发展分会、北京老乐颐养医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开乐民(北京)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万尊三万三兴康养旅游(成都)合伙企业共同承办。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