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李克强主持召开企业减税降费专题座谈会

时间:2019-05-1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政府网

  李克强在企业减税降费专题座谈会上强调

  让减税降费红利切实惠及企业

  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韩正出席

  

  5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就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意见建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

  会上,海信集团、三一重工、特变电工、中建一局、中通快递、传神语联网、顺丰控股、中国铁建、江淮汽车等企业负责人结合自身税费变化情况发了言,普遍认为今年国家减税降费力度超出预期,是最直接、最有效、最公平的惠企措施,企业负担显著减轻,带动投资与研发投入增加和就业扩大。大家也提出了进一步给企业减负的措施建议。李克强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回应企业关切。

  

  李克强说,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有力增强了市场信心,对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积极因素在增加,但国际环境不确定因素也在增加,国内经济存在下行压力,既要坚定信心,又要正视困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紧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因时因势更有针对性地实施宏观调控,依靠改革开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内生动力,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李克强指出,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关键举措,不仅有利于稳增长、稳就业,也会促进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增强竞争力,可以起到固本培元、培育税源、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一举多得的效果。这是全年重点工作,目前已全面展开,正在按预期进行,要持续用力,加快推进,落实到位。

  

  李克强说,今年的减税降费是综合性“一揽子”政策,有关方面要加强协同,系统推进降低增值税率、加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个人所得税改革和降低企业社保费率等各项政策,不仅要确保明显降低制造业税负,而且要高度关注带动就业较多的建筑业等行业税负情况、确保有所降低,做到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同时还要确保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缴费负担有实质性下降。面对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中企业反映的问题,要努力攻坚克难。坚决防止借各种名目乱收费,决不能让减税降费红利变成“唐僧肉”被蚕食。加强市场监管,防止一些企业违背合同强制要求上游企业降低价格。加大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应付账款的清理力度,防止冲销减税降费效果。

  

  李克强说,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顶住经济下行压力,除了要用好减税降费关键性举措,下一步还要出台更多深化改革开放、鼓励创业创新、促进公平竞争的措施。企业也要抓住机遇,把政策红利更多用于提升自身竞争力、吸纳就业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增强中国经济的韧性,推动高质量发展。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