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10篇新年贺词” ...
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如何打造“双创”升级版?李克强总理这样说

时间:2018-09-1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升级版,不仅要巩固近年来快速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还要向更广阔的领域拓展,使创业创新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上蔚然成风。”李克强总理在9月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

  当天会议部署打造“双创”升级版,增强带动就业能力、科技创新力和产业发展活力。李克强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要打造“双创”升级版。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常务会上总结说,近年来“双创”对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结构升级、扩大就业和改善民生、实现社会公平和社会纵向流动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促进经济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对“双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李克强指出,要继续发挥“双创”在扩大就业、促进创新方面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同时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升级。

  当天会议确定六项措施:一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加快全面推进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完善适应新就业形态的用工和社保制度;二要出台鼓励科研人员离岗创业实施细则,完善农民工返乡创业、退役军人自主创业支持政策和服务体系;三要升级“双创”平台;四要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对个人在二级市场买卖新三板股票比照上市公司股票,对差价收入免征个税。将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大学科技园享受的免征房产税、增值税等优惠政策范围扩大至省级,符合条件的众创空间也可享受。支持有潜力但尚未盈利的创新型企业上市融资;五要开展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和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试点;六要创新信用监管,监督共享经济平台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严守安全质量底线。

  李克强特别强调,打造“双创”升级版,要突出重点拓展两大空间:一是工业互联网,二是“互联网+公共服务”。

  “目前工业互联网发展方兴未艾,国内已有一批有远见的企业和地方开始实践,这是‘集众智汇众力’发展制造业的重要渠道。”总理说,“有关部门要牵头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使之与智能制造、电子商务有机结合、互促共进。”

  对于升级“互联网+公共服务”,李克强要求重点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互联网+教育”等硬件和软件建设,使更多优质资源惠及群众。

  李克强最后强调,打造“双创”升级版,必须创新机制,更大撬动市场和社会力量。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