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
汪洋:法治护航粮食安全 ...
推动东北全面振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 ...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2023年8月3 ...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 ...
习近平总书记谈“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 ...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搭建“乡土课堂” 凝聚乡村振兴人才力量

时间:2023-06-14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华声在线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乡村振兴,人才先行。更好破解乡村人才短板难题,及时化解人才之“渴”,要善于搭建“乡土课堂”,有针对性地培养乡村振兴急需的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打造一支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要充分发挥“乡土课堂”的作用,让各类人才在不断提升能力水平的同时,能更好地找准自己的位置,加快角色转变,尽快胜任岗位需求,有效解决乡村振兴中面临的各种难题,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显身手。

  搭建“乡土课堂”,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基层干部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着“领头雁”的作用,要让他们成为群众身边的“主心骨”,不仅要践行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赢得群众的信赖,更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让他们在各个岗位上都能独当一面,更好地服务群众,助力乡村振兴。提高基层干部教育培训质效,着力提升基层干部的专业素质和履职能力,既要克服工学矛盾,也要在教育培训的形式、内容上不断创新。创新培训方式,要通过搭建好家门口的“乡土课堂”等举措,既方便基层干部以学习促提升,也实现有针对性的培训,更好地推动基层干部与时俱进、学以致用,更符合乡村振兴实际需要。

  搭建“乡土课堂”,把新知识送到党员群众手中。党员群众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关键力量,要让他们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既要强化责任感、归属感,自觉地融入到乡村振兴中去,也需要通过搭建“乡土课堂”等模式,强化思想引领,增强专业水平,提升科技能力,助力他们尽快成为乡村振兴一线的实用型人才。通过“乡土课堂”,针对党员群众学习时间、场所不固定等问题,以更方便的时间、更灵活的空间,着力为党员群众提供专业培训课堂,既能够推动党的政策方针路线宣传到位,也能够在面对面的培训中,更好地解决他们面临的实际问题,学习到更多的新知识,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

  搭建“乡土课堂”,着力培养好本土化技术能力。人才是第一资源。促进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力量,要让外来人才和本土人才更好地扎根乡村、服务乡村,就要主动为他们搭建“乡土课堂”,真正地把理论和技术送到人才的手中。要善于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生产一线,既实现培训的课程更加鲜活丰富,也能更直接地解决人才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更能在实际的操作中,让人才更好地化解自己在关键环节遇到的问题,着力提升专业技术能力,更好地促进乡村振兴任务目标落实。

  搭建乡村振兴一线的培训课堂,既能为党员干部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学习,更能为扎根本线的人才赋能,让各类人才更好实现素质能力的提升,在各自的岗位上更好地担当作为,助力广袤乡村呈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时代画卷。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