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今年夏粮小麦增产丰收已成定局

时间:2022-06-2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新华网

2.jpg

  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各有关方面狠抓粮食生产,今年夏粮小麦增产丰收已成定局、质量好于常年,杂粮杂豆产量略增,油菜籽产量明显增加,玉米等夏播已近八成,早稻和秋粮长势良好。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国“三夏”小麦大规模机收从5月28日全面展开,由南向北快速推进。截至6月21日,四川、湖北、河南、安徽、江苏、陕西、山东、河北、山西等9省已收获3.01亿亩,收获进度达99.2%,全国大规模机收基本结束。

  稳物价对稳经济大盘至关重要,粮食稳产增产是稳物价、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关键举措,也有利于世界粮食市场稳定。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夏粮丰收和秋粮基础好来之不易,为全年粮食稳产提供了坚实支撑。

  会议要求继续压实责任,确保全年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要抓好夏粮收储,鼓励多元市场主体收购,保质保量入库。要不误农时落实夏播面积,抓好玉米扫尾播种,稳住双季晚稻,落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要做好秋粮田间管理,防范洪涝、夏伏旱、病虫等灾害。

  据了解,今年为确保疫情防控不影响麦收,农业农村部牵头成立跨部门的小麦机收工作专班,各级各地采取超常规的工作举措,统筹调度和协调打通跨区作业通行堵点卡点。组织各地设立了2500多个跨区作业接待服务站,提供免费核酸抗原检测、属地备案、作业信息、维修保障等“一站式服务”。组织各地以县为单位建立了5485支应急抢收抢种服务队,为受疫情和天气影响的农户提供应急服务。

  专家表示,夏粮丰收、全年主动,秋粮是全年粮食生产的大头,各地要加快推动夏播、夏管顺利进行,为全年粮食稳产奠定基础。

  据了解,近日农业农村部派出3个工作组并组织专家科技小分队,赴河北、山东、河南受旱地区开展工作督导和技术指导,指导地方落实科学抗旱关键措施,高质量完成夏播任务,推进夏管顺利开展。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