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梦圆全面小康 阔步迈向现代化新征程

时间:2021-07-14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新华社

3.jpg

  千年夙愿,百年奋斗,今朝梦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

  这一庄严宣告,兑现了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重承诺,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恢弘史诗的新篇章,预示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新的一大步,预示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民族振兴的正确道路,预示着中国人民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承载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千年梦想,体现当代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彰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着理想目标不懈追求、不懈奋斗的坚定意志和坚实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自古以来追求的“民亦劳止,汔可小康”这样的理想社会,为矢志不渝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持续奋斗、砥砺前行,接续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昭示了中国共产党是能够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不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的党,揭示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还将继续成功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也以铁一般的事实生动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时代之问”。

  光荣历史映照未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汲取人类文明成果、顺应现代化发展大势、基于中国现实国情,探索出的一条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之路,一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坚持真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准确把握历史方位和历史主动、科学认识社会主要矛盾、制定正确发展规划和路线、着力形成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循序渐进、梯次发展,先后解决人民温饱、实现总体小康、决胜全面小康,极大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极大激发了全社会活力和创造力,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实现了经济社会从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

  事实证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五位一体”全面进步的小康,是惠及全体人民、没有人掉队的小康,是实现城乡区域共同发展的小康,也是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高质量的小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在开拓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人民、向历史交出的一份优异答卷。

  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拉开的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的序幕。负载新的使命,大戏还在后头,精彩还在未来。(胡敏)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