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6-1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网易

2.jpg

  在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同时全力有序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要拧紧"思想阀"、配强"先锋队"、筑牢"防腐墙",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紧跟时代步伐,拧紧"思想阀"。人因思想而伟大,国因思想而强盛,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人的思想决定了人的行动,没有思想的拔高,就没有质的突破,只有思想认识紧跟时代步伐,拧紧"思想阀",行动才能走实走深不变样。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基层党组织,更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因此着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引领力至关重要。一要强化常态化学习机制,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研讨的方式,更好地促进思想提升、凝心铸魂;二要加强基层领导干部培训,改变固化思维,农村陋习,更新思想,争做思想引领人;三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贯穿教育培训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只有把握最前沿的理论知识,用最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才能筑牢信仰,补足精神钙。

  发挥人才动力,配强"先锋队"。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创业之道,唯在得人,充分发挥乡村人才动力,配强"先锋队",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活力。一要把敢担当、能作为的人用起来,营造良出好的用人环境,厚植人才成长的沃土,才能把优秀的人才引进来,才能把业务精湛、德才兼备的干部留下来;二要通过轮岗交流、结对帮扶等方式,加大农村年轻干部的培育培养,在实践锻炼中强本领、长才干,充实人才队伍,加强乡贤、技术能人等的正向引导,让人才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各有所得;三要持续完善人才评价机制,强化创新能力、质量、实效、贡献导向,遵循动态属性,建立以创新成果贡献为衡量标准的评价体系。打造出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先锋队",为高质量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加强作风建设,筑牢"防腐墙"。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员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是政治生态的"风向标",他们的一举一动直接影响着党在人民群众的形象。一要坚持本色做人、角色做事,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带头树立崇尚节俭、反对浪费的文明新风尚;二要倡导良好的生活作风和家风,大力培养健康高尚的道德情操,做一个有"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情怀的人;三要健全监督举报方式方法,引入群众监督机制,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无所遁形,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的各项制度,形成长效监督机制,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筑牢"防腐墙"。

  新时代新发展阶段,风险与机遇共存,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解风险抓住机遇,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谱写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