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打赢脱贫攻坚战,铺就“致富幸福”路

时间:2020-11-24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青年网

1.jpg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这场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战中,铁路部门努力推动建设扶贫、运输扶贫和定点扶贫,新投产的铁路覆盖了274个国家级贫困县,其中100多个国家级贫困县结束了不通铁路的历史。截至目前,国铁集团定点扶贫的4个县区和省级党委政府部署的51个铁路定点贫困村如期脱贫摘帽。

  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齐“短板”。推进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铁路建设,有利于提高贫困地区的自我发展能力。国铁相继帮助众多贫困地区开通“慢火车”、“惠民助农列车集市”等文旅项目,在提升公益性“慢火车”基础服务质量的同时,结合区域特点和服务特色,积极选树打造慢火车服务品牌,在服务民生的同时助力旅游扶贫。组织开行扶贫专列,有利于带动老少边穷地区发展、缩小这些地区与发达地区的贫富差距,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这些举措诠释着全面小康路上“不让一个掉队”的时代善意,也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新鲜“血液”,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兑现“为人民服务”的庄重诺言。一条条铁路线连着连绵不断的大山,将交通不畅、信息闭塞的山区和城市串联了起来,源源不断地为贫困山区“输血”、“造血”。莘莘学子坐着火车走出深山,圆了通过教育改变命运的梦想;铁路交通,保障了当地资源大量、稳定向外运输,对形成资源开发利用规模化、品牌化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强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铁路关乎民生利益,铁路部门要把中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掌握好、应用好,以深刻的理解焕发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以准确的把握激发大胆改革、积极探索的勇气,牢牢把握改革的主动权,巩固安民之基、担当强国之责、承载富民之梦,积极做好扶贫工作,以饱满的热情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奋斗!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