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乘风破浪决胜全面小康

时间:2020-10-1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青年网

1.jpg

  2020年是个圆梦之年。“民亦劳止,汔可小康。”浸润着无数中国人的辛勤汗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入最后的收官之战,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憧憬将变为现实,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个民族都不能少。从内蒙古兴安盟的林场职工,到赣南革命老区的江西老表;从云南腾冲市的佤族群众,到湘西十八洞村的苗乡同胞;从东北老工业基地的产业工人,到四川大凉山深处的彝族父老……全面小康是写在人民脸上的笑容、暖在群众心头的慰藉。

  这是一个历史性的荣光时刻。百年梦想,咫尺相逢,其中蕴含了多少人的牺牲与奉献、汗水与泪水。我们不会忘记,谷文昌、焦裕禄、邓稼先、黄旭华、屠呦呦、袁隆平、钟南山等一个个闪亮的名字,他们是国家的英雄、民族的脊梁;我们也不会忘记,默默奉献的扶贫干部、守护苍生的白衣天使、汗滴禾下的辛勤农民、风雨中穿梭的快递小哥、烈日下施工的建筑工人……铢积寸累,日就月将,汇聚起14亿中国人民的磅礴伟力,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才一步步从梦想照进现实。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梦想之所以伟大,就在于逐梦之艰辛。年初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成为横亘在决胜全面小康路上的严峻挑战。在历史大考面前中国展现出强大的制度优势,高效决策、举国动员、科学防治、依法治疫,在世界大国中率先控制住疫情的疯狂肆虐,交出了“坚持两手抓、实现双胜利”的抗疫答卷。落实“六稳六保”,发力“两新一重”,激活创新动能,持续扩大内需,构建双循环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风急浪险,挡不住伟大的中国人民逐梦的铿锵步伐。

  奋力实现全面小康,要克服国际上各种逆风的阻力。当前,国际社会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沉渣泛起,逆全球化思潮涌动,我们所处的国际环境和形势更加艰难复杂。从中兴、华为到TikTok,中国企业虽遭屡屡无端打压,但决不能摧毁我们的坚强意志。受伤的部位,恢复后最强壮;打不垮我们的,让我们更坚强。君不见,旋涡中的华为,无数工程师彻夜通明的灯光,是应对危难最好的态度。越是艰险越向前,困难打不倒,风雨中开花,顶住压力乘风破浪,中华民族才能日新日进,从成功走向卓越。

  多少事,从来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眺望复兴的蓝图中,还有更多的雄关险隘等待攀登。从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再到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山放过一山拦,不畏艰险勇登攀。站立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吸吮着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拥有14亿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我们走自己的路,将有无比广阔的舞台。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历史的道路不全是平坦,顺境不娇纵,逆境不妥协,咬定目标锲而不舍地奋发努力,我们一定能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谱写中华民族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