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让科技为决胜全面小康赋能提速

时间:2020-09-24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北京日报

  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暨第十届北京科学嘉年华盛大开幕。在这个科技节日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将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充分展现科技进步对决胜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人民美好生活的重大作用。

  “穷理以致其知,反躬以践其实。”科学研究的价值,不仅在于追求知识和真理,还在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新成果竞相涌现,由此孕育的新业态新模式为人们的衣食住行带来极大便利。作为科普工作的重要载体,一年一度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是人们接触并了解最前沿科技创新成果的一大契机。今年,北京进一步创新形式,将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大事与热点融入首都科技创新成果展、科技酷品展、科技企业开放日、院士讲科学及玩转科学体验等等活动。广大市民参与其中,充分感受科技与每个人的息息相关,“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社会氛围将更加浓厚。

  中国要强,中国人民生活要好,必须有强大科技。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就拿今年来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挑战。这样的大背景,呼唤广大科技工作者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在疫情防控、临床救治、疫苗研发等重要领域攻坚克难,以科研成果不断提升我们的“免疫力”。同时,紧扣脱贫攻坚的痛点难点,不断探索科技扶贫、产业脱贫的新路径,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本届全国科普日活动就是要搭建一个展示创新魅力、推动科学普及的重要平台,充分体现科技惠民、利民、富民的导向,提升社会公众对于科技进步的获得感。

  北京是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办好全国科普日活动,是我们发挥科技资源优势、强化城市功能定位的题中应有之义。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发挥主力军作用,推动形成“上下联动、纵横融合、网络活跃”的生动局面。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结合自身职能大力配合,精心布置、周密安排,厉行节约、务求实效,将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应当在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到各项科普活动中,感受科技进步活力和魅力,分享科技创新的奥妙和智慧。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本届北京科学嘉年华将成为传播科学知识和精神的生动课堂,最终惠及首都生活的方方面面。

  科技改变世界,科技改变生活。让我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共同领略科技进步的魅力,激发更多公共科技供给,为决胜全面小康赋能提速,为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