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让全面小康化作触手可及的幸福

时间:2020-08-2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滁州市政府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全面小康是我们党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中华儿女世代追求的理想夙愿。为反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巨大成就,本报派出多路记者,深入企业、家庭、校园、社区、乡村等地,深入挖掘、精心呈现,聚焦百姓身边变化、基层一线变迁,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反映大时代,并于今日起推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专栏,形象反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处实惠,让全面小康的指标和数据化作千万家庭、亿万群众触手可及的幸福。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小康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孜孜以求的社会理想,也是中华儿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希望。

  何谓全面小康,小康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面对这个问题,一千个人有一千个不同的答案,如同对幸福的理解千差万别。小康可以是衣食无忧、仓廪丰实,也可以是教育均衡、精神富足;可以是家门口就业,兼顾家人照拂,也可以是广阔市场大展拳脚,创新创业梦想成真;可以是每晚跳个广场舞的惬意,也可以是社区书店随时畅游的闲情;可以是搭乘现代化生活快车的种种便利,也可以是出门就能享受蓝天白云、绿树如茵的健康幸福……无论对小康的感受和体验如何不同,至少有一点是相通的——小康并非遥不可及,它就在我们生活的点滴变化中,就在人们脸上越来越多的笑容里,它是普通人实现一个个平凡的梦想、朴素的心愿,关乎着每一个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让经济社会发展的红利为全体人民共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满足滁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更高期待,市委、市政府领导广大党员干部矢志不渝、接续奋斗,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为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而不懈努力。

  让全面小康触手可及,体现在经济发展加速腾飞、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经济发展是民生事业的先决条件。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上下锐意进取、奋斗拼搏、弯道超越,发展站上了新起点。项目建设如雨后春笋,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民生投入与日俱增,城市知名度美誉度显著提高。城市竞争力的提升,是滁州人民挺直腰杆过好日子的底气和豪气。

  让全面小康触手可及,体现在扶贫领域持续攻城拔寨、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贫困是民生的最大短板,我市以“两重”行动为抓手,持续加大投入、奋力攻坚克难;脱贫攻坚战号角吹响以来,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战斗在扶贫一线,带领群众攻破一个个贫困堡垒,筑起一道道防贫返贫堤坝,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意志和韧劲,誓要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让全面小康触手可及,体现在社会事业蒸蒸日上、民生保障坚实完善。每年为民做十件实事,推出就业、医疗、教育、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等一系列“民生大礼包”,彰显了党委政府执政为民的民生情怀;围绕解决同人民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痛点难点问题,我市坚持和完善各项民生保障制度,进一步健全基本公共服务制度,进一步增强了滁州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让全面小康触手可及,体现在文明新风普润江淮、文明高地皖东崛起。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我市文明创建始终将落脚点放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改善群众生产生活上。全民共建、全民共治、全民共享,如今的滁城天蓝地净,一抹志愿红靓丽夺目,人人谈文明、做文明、传文明,底蕴深厚的古城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如今这一美好理想和奋斗目标,正如同一轮朝日,已见东方既白、喷薄欲出,不远的未来必将化作殷实丰裕的民生福祉,为滁州人民带来阳光般触手可及的幸福。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