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书写“三农”新篇 决胜全面小康

时间:2020-02-19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平凉日报

  季节不等人,农事不可误。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和春耕大忙时节,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这是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务实行动,吹响了决战决胜之年抓好“三农”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嘹亮号令。

  “三农”向好,全局稳定。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大力度推进农业产业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提升,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整体上搭建起现代农业发展框架,农村发展短板正在加快补上,农民收入持续增长,全市农业农村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为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提供了重要支撑。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当前,全市“三农”正处在由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转型的关键时期,一方面脱贫攻坚还剩下一些硬骨头,巩固提升的任务十分艰巨;另一方面,乡村振兴的序幕已全面拉开,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任务艰巨。在这一关键时期,做好全市“三农”工作,事关脱贫质量、事关小康成色。

  聚焦重点,纲举目张。做好全市“三农”工作,就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坚持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总目标,坚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总抓手,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以产业振兴为首要任务,以农民增收为根本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关键举措,以乡村治理为固本之策,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探索出一条强市和富民相统一、改革和发展相协调、城镇和乡村相融合的具有平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具体工作中,要把握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与城乡融合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与扶持小农户发展、深化改革和统筹发展的关系,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大力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领域短板,加速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切实把“三农”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薄弱环节,农业生产不能耽搁,防疫同样不能松劲。我们千万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坚持农村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上持续发力,从严从实落实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农村环境整治,加大广大群众宣传教育力度,坚决做好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的崭新篇章!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