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凝聚攻坚力量 决胜全面小康

时间:2020-01-1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

  飞雪迎春到,盛会如约至。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圆满收官之际,自治州两会隆重召开,这是全州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动员和团结全州各族群众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懈奋斗,确保博州与全国全疆一道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刚刚过去的2019年,在州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这一年,全州各族群众满怀豪情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博州成功创建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新疆铁路博州线正式开通运营,“复兴号”开到家门口……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政府统揽全局、指导帮助的结果,是湖北省对口援疆无私援助的结果,是自治州党委的坚强领导和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的结果,倾注着全州广大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的付出和心血,凝结着每一位在博州发展的民营企业家和广大建设者的智慧和力量,饱含着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的斗志和豪情,也凝聚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辛勤努力。

  过去的一年,博州人大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全州稳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立法工作,依法履行人大监督职责、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各方面工作卓有成效。尤其是在全疆地州市中率先起草并通过《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办法》,弥补了自治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空白;重点跟踪督办了“关于恢复五台古驿站风貌打造赛里木湖全域旅游前沿阵地的建议”,古驿站重建工作取得阶段性、实质性进展。自治州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总目标,按照自治州党委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破解枸杞产业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难题,紧盯加强中小学法治教育课、国家通用语言教育、社区干部队伍建设、河湖长制贯彻落实、停车难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监督性视察、调查研究、协商议政,为推动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出了许多有见解、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通过广泛协商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实现作出了重要贡献。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2020年就是这样一个特殊年份。面对稳定发展改革的艰巨繁重任务,我们既要增强忧患意识、看到风险挑战,又要坚定必胜信心、看到有利条件,勠力同心、锐意进取。要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和求真务实、一抓到底的作风,一项一项去推,一件一件去抓,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突破难关、夺取胜利。唯有如此,才能把博州党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发展的实际成果;唯有如此,才能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

  栉风沐雨,砥砺奋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自治州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博州各族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昂的奋斗姿态,以风清气正、心齐气足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汇聚起全州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反映全州各族人民的意愿,把这次两会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起强大的合力。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