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强党建促发展 兴产业奔小康

时间:2019-07-1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贵阳日报

  在前不久召开的全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上,南明区永乐乡水塘村党支部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永乐乡水塘村素有“瓜果之乡”美誉,四季有花,四季有果,是贵阳市“无公害果蔬生产基地”。很多人认为,这样一个物产丰富的地方,还需要“脱贫”?带着疑问,记者走进水塘村一探究竟。

  “虽然我们不是贫困县,但是,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在思想上,我们如果‘扶贫’成功,经济收入肯定也会更上一层楼!”水塘村党支部副书记陈仕林说,因此,这几年来,村党支部在带领广大村民致富的道路上,一直没有停歇过脚步。

  管好一个党员 树立一面旗帜

  “党员素质好坏,直接关系到党在群众中的威望。管好一个党员,就是树立一面旗帜。”陈仕林说。

  为此,近两年来,水塘村党支部定期召开座谈会,向老党员汇报支部工作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引导老党员们积极发挥余热。同时,建立流动党员登记制度,建立健全联系汇报制度,抓好流动党员管理。

  在做好团结党支部成员这一工作上,村党支部明确要求,支部委员要“六讲六不”,做到会前多交流,会中可讨论,会后不扯皮。

  “有了要求,大家都自觉维护班子团结,虽然有人为工作上的问题争得面红耳赤,但争完了以后,大家还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陈仕林说。

  党群连心工作队 真心实意解民忧

  一到瓜果收获的季节,水塘村产业帮扶小分队的党员格外忙碌,到处帮村民找销路,争取早点把瓜果卖出去。“瓜果都卖出去了,村民的荷包鼓了,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村干部马云说。

  除了保障村民瓜果有销路,小分队还时刻关注着村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段时间多雨,村里的安全防范小分队每天巡逻一次,重点检查老旧危房,以及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马云说。

  去年以来,为了助民解忧,水塘村党支部成立“党群心连心,互助一家亲”党群连心工作队,试点开展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以85名党员为基础组建了关爱服务小分队、项目推进小分队、安全防范小分队、产业帮扶小分队等党群工作队,分散到村里,真心实意解民忧。

  围绕经济抓党建 凝心聚力促发展

  “庄稼地里不忙的时候,我们来这里打点工,一天的工钱有100块!”水塘村村民孙阿姨正在桃花坞为草坪浇水。足不出村就能打工赚钱,她觉得现在日子是以前比不了的。

  桃花坞是水塘村依托农村“三变”改革打造的旅游项目,村民以入股土地的形式加入合作社,成为该项目的股东。目前,100余户村民参与项目,共分红356万元。

  修路、修沟渠、建山塘水库、着力培育特色产业……为让村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水塘村党支部紧扣“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一思路,坚持用经济支撑党建,用党建带动经济,突出重点、创新亮点,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融为一体,有力地推动了全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桃园文化节、钓鱼大赛、摄影大赛……近年来,该村开展了一系列以“桃”为主题的活动,向市民推介美景、鲜果,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赏景、尝果。

  今年,水塘村党支部有了自己帮扶的对象——黔东南州台江县巫西村,党员们表示,将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巫西村,让那里的村民和水塘村村民一样,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