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让奋斗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美风景

时间:2019-07-04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青年网

4.jpg

  初心不忘、使命在肩,98年来中国共产党人没有片刻停歇。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明确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98年风雨兼程,98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涉险滩、闯难关,推动着国家从贫穷落后到繁荣富强,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末,全国农村贫困人口1660万人,比上年末减少1386万人;贫困发生率1.7%,比上年下降1.4个百分点。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

  “行百里者半九十”。新中国成立7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下,脱贫攻坚已经取得了决定性进展,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当然,受多种因素影响,目前贫困依然存在。对于脱贫攻坚这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必须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更加有力、更加扎实地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向深度贫困发起总攻,以实际行动兑现庄严承诺。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奋斗者是不畏艰难的追梦者,奋斗者也是矢志不渝的圆梦人。在新时代的坐标点上回望,可以发现一部脱贫攻坚史就是一部从未停歇的奋斗史。面对今后两年仍然艰巨繁重的脱贫攻坚任务,面对剩下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的“硬骨头”,也唯有不懈奋斗才能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才能保障贫困群众真脱贫、稳脱贫,才能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奋斗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奋斗;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需要奋斗。响鼓重锤,9000多万名共产党员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抓紧摸清底数,聚焦突出问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拿出过硬举措和办法,努力让“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彻底地变为现实。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也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现在距离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时刻,近14亿中华儿女应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一鼓作气、顽强作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奋斗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美风景。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