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打下坚实基础

时间:2019-04-2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央广网

  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再次对福建发展提出要求:努力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再创佳绩,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上作出示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打下坚实基础。

  福建同台湾一水之隔,是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省份,处在两岸融合发展的最前沿。3月1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对福建提出的要求之一,就是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习近平:对台工作既要着眼大局大势,又要注重落实落细。两岸要应通尽通,提升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是闽台合作的窗口。2014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到福建调研时,要求把平潭综合实验区建成两岸同胞合作建设、先行先试、科学发展的共同家园。在同部分台资企业负责人座谈时,他指出,两岸同胞同祖同根,血脉相连,文化相通,没有任何理由不携手发展、融合发展。

  3月10日在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对台工作中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要听取台湾同胞呼声,研究还可以推出哪些惠台利民的政策措施,只要能做到的都要尽力去做。总书记的讲话再次让台胞们倍感振奋。

  台胞何国鼎: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台胞更加坚定在大陆投资的信心,对台湾青年投入大陆拼搏也更加具有吸引力!

  2014年11月在福建调研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几年来,福建省按照总书记要求,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强产业提后劲,增创新优供给,补短板惠民生,美生态固优势,谱写了新时代福建发展新篇章。

  在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并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帮助民营企业实现创新发展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改革开放40多年来,福建的民营企业在“晋江经验”的指引下,秉承“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精神特质,咬住实体经济发展不放松,成功闯出了一条改革创新全面发展的道路。民营经济在福建已经是三分天下有其二。福建省省长唐登杰表示,作为民营经济大省,福建要为各类市场主体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唐登杰:我们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运用好“数字福建”建设的成果,在全省全面推行一网通办,全面推进“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让企业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同时,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全面推开证照分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改革,努力使福建在这方面做到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服务最好。

  福建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对于老区人民,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在心,曾多次到闽西,看望老红军和军烈属,推动老区加快发展。在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做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

  习近平: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饮水思源,决不能忘了老区苏区人民。要梳理排查、抓紧工作,确保老区苏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老区苏区发展,要有长远眼光,多做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协调相促进的文章,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福建获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近三年来,38项重点改革任务目前都已经实现。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表示,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把生态保护、污染防治放到突出位置。

  于伟国:要坚决防止总书记一再告诫我们的,就是以一时的经济发展而牺牲了生态环境,这是我们绝对要防止犯的错误。要坚决避免我们福建的每一任、每一位干部去犯这样的错误。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