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用汗水浇灌全面小康之花

时间:2019-04-1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南通网

  落实中央一号文件聚焦三农,南通明确脱贫攻坚计划时间表:2019年全市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全部实现脱贫,经济薄弱村经营性收入达45万元,建立低收入农户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公共服务坚强保障。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这几年,南通脱贫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三农”工作蒸蒸日上,农村面貌日新月异,贫困人口越来越少,离全面达小康越来越近。成绩面前不能忘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带来的城乡差别,不能忘了在突飞猛进中仍有短板和弱项,不能忘了一些高沙土地区经济还不够发达,不能忘了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的渴求,不能忘了老百姓在教育、看病、养老等方面还有很多迫切愿望,还需要我们去努力、去流汗、去奋斗。南通人向来以头脑灵活、吃苦耐劳而著称,奔小康的路上,更要发挥这一优势。

  全面达小康已经到了鼓足勇气向终点冲刺的关键时刻。“答卷”进入倒计时,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把精力和注意力更加集中到决战收官上来。时间不等人,任务不等人,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咬紧牙关,越是冲锋的时候,越需要一鼓作气。要对照全面小康的标准,一项一项、一条一条对标找差,精神面貌再饱满一些,把工作节奏掌握得更紧一些,把各项任务指标再细化一些,把短板、弱项补足得更实一些,把决定性基础打得更牢一些。苦干实干,凝聚起冲刺攻坚的奋斗伟力,确保各项指标落实。

  相对于一些欠发达地区,地处长三角较为发达地区的南通,全面达小康的基础要好一点,有一定的地区发展优势,多项指标走在前列理所当然。但不能因基础好、走得快一点,就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更不应有得过且过的“过得去”思想。虽然脱贫的越来越多,贫困户越来越少,但剩下的几万人都是困中之困、难中之难、最难啃的硬骨头。仅就全市仍有的2100多残疾人困难户,就得花大力气、硬功夫帮扶脱困。所以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确定,“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代农业经营方式创新,不断巩固扩大三个全覆盖”,确保今年底100%脱贫。这是一场苦仗硬仗,但不管多苦多硬都得拿下来,因为这是个“没有条件可讲、没有后路可退、必须完成”的任务。

  “高水平全面达小康”,内涵丰富、指标众多。所谓“高水平”,就是按照“六个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细化到“小康”层面。脱贫攻坚的标准就是稳定实现贫困人口的“两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在脱贫标准上既不脱离实际、随意拔高,也不虚假水分、降低标准、影响成色,样样指标都要过得硬,不好将就,不好“菜不够汤来凑”。要谨防群众反映的“虚假式”“台账式”“被小康”。“全面”的内涵更丰富。对象上一个都不能少,少了一个就不叫全面;标准上一项都不能拉,所有指标都到位;策略上,扶贫扶志,既应授人以鱼,也应授人以渔,有了自我“造血”能力才叫全面;时间上,一刻都不能慢,不是这段时间小康了,一遇风吹草动又返贫了,“长效”了才叫全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构建促进农村持续较快增收的长效政策机制,让广大农民尽快富裕起来。”

  奋斗新时代,追梦新征程,奋斗就得流大汗,追梦就得喘粗气。有耕耘才有收获。我们打着号子起航,我们流着汗水追梦。出大力流大汗,干掉的是贫穷落后,干来的是美满幸福。汗水浇灌的花最美,汗水凝成的小康最香。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