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时间:2019-01-29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浙江在线

        杭州如何在浙江发展中发挥省会城市作用、强化省会城市担当?这两天,杭州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排头兵”“领头雁”“担当”等字眼成为高频词。代表们认为,杭州要当好排头兵,持续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辐射全省域,更好地服务兄弟城市发展;融入大战略,为提升浙江在全国发展中的地位发挥积极作用。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性、导向性、创新性、操作性强,完全符合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是一个审时度势、开拓创新、为民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强化省会城市担当,代表们认为杭州首先要当好排头兵,把自身发展得更强、建设得更好。新的一年,杭州要围绕“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的决策部署,聚力改革开放,全面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聚力动能转换,加快建设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聚力协调发展,加快形成以东带西、城乡一体新格局;聚力美好生活,持续擦亮最具幸福感城市的金字招牌;聚力攻坚克难,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杭州战役”,不断巩固在全省发展中的龙头地位,持续提升杭州城市的首位度。

  代表们认为,辐射全省域,更好地服务兄弟城市发展,这不仅是省会城市应有的责任担当,也是自身发展的迫切需要。杭州要密切产业协作,开放科创资源,搭建引才平台,共享公共服务,坚持“两手”发力,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想更多的办法、出更多的实招,更加积极主动地为兄弟城市服务,与兄弟城市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融入大战略,为提升浙江在全国发展中的地位发挥积极作用。代表们认为,杭州作为省会城市,不仅要为全省各地服务,更要着眼于全国发展大局,要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主动参与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建设,在落实国家战略中有更大作为,为浙江赢得战略主动担当尽责。推动浙江经济向长江流域腹地争取更大发展空间,努力成为亚太地区国际重要门户枢纽,努力成为全球跨境电商创新策源地和技术标准、商业模式、贸易规则的输出地,建设东方文化国际交流重要城市。

  宁波

  交出四张高分答卷
争创一流再立新功

   宁波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认为,宁波要按照报告提出的把握“两个取向”要求,部署十方面工作任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交出政治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四张高分答卷”,在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中争创一流、再立新功。

  报告“富含”宁波元素,多次提及与宁波有关的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举措,在宁波代表团引起了强烈反响。代表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表示宁波要深入推进“六争攻坚”行动,在稳定经济运行、提高质量效益、加快创新发展、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城乡融合等方面体现更高水平,努力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报告提出要编制实施制造强省建设规划纲要,开展一批浙江制造业示范市县试点,创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国家级示范区。这些新举措、新目标,成为宁波代表团审议时的焦点。代表们认为,宁波制造业实力强、基础好,要聚焦新目标、扛起新使命,全力创建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真正成为浙江制造、中国制造的战略高地。

  代表们提出,宁波要高水平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强甬江科创大走廊等创新平台,加大科技投入,集聚创新要素,优化创新生态,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零部件;打造“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提高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水平;以“三服务”的非常之功帮扶企业稳定发展,推进凤凰行动、雄鹰行动、雏鹰行动和小微企业成长计划,进一步形成企业创业创新的生动局面;狠抓项目招引落地、投资放量和民间投资,以更大力度推进项目争速、扩大产业投资;高标准建设宁波前湾新区,充分发挥“16+1”经贸合作示范区等产业平台、开放平台、试点示范平台的作用;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完善要素保障和协调服务,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代表们还建议,加快建设六横连岛公路大桥(宁波段),推动宁波梅山、舟山六横连入高速公路网;加快推进新建甬台温铁路客运专线的前期研究工作,将其纳入我省铁路建设近期规划,并争取获得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同意和支持。

  湖州

  深入践行“两山”理念
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

  湖州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中央精神、紧贴浙江实际、紧跟时代脉搏,“稳”的基调十分鲜明,“实”的特点十分突出,“闯”的劲头十分强烈,是一个砥砺奋进、守正出新的好报告。

  代表们认为,过去的一年,湖州发展后劲持续增强,生态魅力持续彰显,开放脚步持续加快,改革红利持续释放,城市影响持续提升,清廉建设持续深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2018年,湖州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1%,增幅列全省第二;财政总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均列全省第一。

  放眼未来,代表们表示,湖州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要求,主动置身于报告提出的战略目标和任务举措中,把牢“两个维护”定盘星,让“两山”成为最亮丽的名片;开足“改革开放”主引擎,用活力描绘最壮丽的画卷;聚力“人民至上”导向标,让幸福成为最华丽的标签;深耕“管党治党”责任田,让清廉成为最美丽的风景。要以实施“一四六十”工作体系为牵引,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持续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在湖州的生动实践,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代表们指出,湖州要抓紧抓实加强党的建设这一首位任务;坚决扛起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这一重大使命,使生态文明“湖州模式”继续引领全国;全面落实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的发展要求,全力打好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全力打造全省长三角“金南翼”的重要增长极;持续增强改革创新这一内生动能,以创新举措打开增长之锁;着力打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确保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综合评价实现“六连冠”;始终突出富民惠民安民这一根本目的,让广大群众生活得更有品质;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嘉兴

  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努力成为先导区

   嘉兴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整个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思路谋划新、工作部署实,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嘉兴干部群众将在推进国家战略实施和高质量发展中,勇猛精进、勇当排头兵,以更多更好的发展成果,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代表们表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嘉兴经济社会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坚实迈进。新的一年,嘉兴将对全年工作安排部署进行再提升、再完善,自觉融入国家和我省的战略大局中,既加快自身发展,更为全局作贡献。

  报告提出要“认真落实国家战略举措”,第一条就是“加快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明确要加快推进嘉兴全面接轨上海,这让嘉兴代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代表们认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嘉兴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作为接轨上海的桥头堡,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核心区的一分子,嘉兴不仅要放大区位优势,更要强化功能特色;不仅要融入一体化进程,也要努力成为一体化发展与全省“四大”建设无缝对接的先导区。

  代表们表示,嘉兴要坚定不移把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首位战略,在全市形成百舸争流、全域接轨的战略态势,着力提升综合交通的能级、嘉兴城市的能级,打造高能级科创平台、产业平台和开放平台,构建面向未来的产业体系,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打造高获得感的民生福地。以更强烈的机遇意识、忧患意识,主动意识、进取意识,担当意识、奋斗意识,抢抓国家战略重大机遇,把嘉兴建设成为长三角核心区枢纽型中心城市、杭州湾北岸璀璨明珠、国际化品质江南水乡文化名城、未来创新活力新城,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衢州

  对内打造“三个最”
开放开发借势借力

   “回望过去,幸福满满;面向未来,信心满满。”衢州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认为,过去一年,省政府的工作成效显著、有目共睹。报告洋溢着奋斗的激情、蕴含着创新的理念、体现着务实的精神,让衢州在新一年的工作中行有方向、干有抓手。衢州要以对标一流、争先进位的豪气,只争朝夕、敢想善做的精神,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重重落地、一贯到底。加快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真正使衢州成为浙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和新的特色亮点,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贡献。

  “打造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龙游姜席堰成为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推动衢州绿色金融改革”“开工建设杭衢铁路”“加快推进杭金衢高速拓宽”“带动衢丽花园城市群加快发展”……报告中诸多“衢州元素”引起了代表们的热议。大家认为,这既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衢州发展的关心厚爱和大力支持,也为衢州新一轮发展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提供了十分难得的机遇,让衢州广大干部群众感到特别亲切、特别振奋,进一步坚定了深化高标准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共享高品质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代表们认为,当前,衢州发展的势头已经起来,而且越来越强劲。新的一年,衢州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部署要求,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苦干实干加巧干,真正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实在实际行动中、体现在发展成效上。对内要打造“三个最”,就是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中国基层治理最优城市和“一座最有礼的城市”,推动“三服务”活动落细落小落实,为衢州新一轮发展营造良好的整体发展环境;对外要开放开发、借势借力,做深做好“融杭接沪”这篇大文章,全面融入杭州都市圈、创新生态圈,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力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进一步打开时空格局、思维格局、发展格局。

  舟山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促进海洋经济发展

  这两天,舟山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认为,这是一个谋划发展有高度、部署任务有力度、情系民生有温度的报告,大家深受鼓舞,催人奋进,纷纷表示,要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转化为舟山赶超发展的实际行动,以更高的站位实施国家战略,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走新型城市化道路,致力改善海岛民生福祉,努力做改革开放、海洋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打造自贸区一流营商环境,创造更多的舟山特色、舟山经验。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力贯彻了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问题精准到位,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是一个讲政治、重落实的报告,是一个有底气、提士气的报告;报告充分体现了新形势下的浙江担当,体现了谱写“两个高水平”建设新篇章的坚定信心,为做好今年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增添了信心。

  代表们表示,2019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舟山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和“三服务”活动,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最大限度抓住用好重大历史机遇,提升舟山群岛新区建设水平,大力推进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发展,以“最多跑一次”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构建符合新区、自贸试验区发展与改革创新要求的制度体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强化人大票决民生实施项目落实,进一步加强海岛教育、医疗、养老等工作。

  代表们认为,舟山要扬优势补短板,争当开放的排头兵、改革的排头兵、海洋经济发展的排头兵;积极参与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造,用新思维新办法办好舟山的大事要事,努力把发展的步子走得更实、更快、更好,创造更多的舟山特色、舟山经验。

  台州

  推进现代化湾区建设
进一步打开开放大门

   这两天,在台州代表团驻地,代表们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立意高远、主题突出、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台州上下要以“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以稳中求进为工作总基调,以现代化湾区建设统领高质量发展,把“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和“新时代美丽台州建设”推向新阶段。

  代表们认为,改革开放以来,台州扛起了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股份合作经济发源地、市场经济先发地的历史担当。下一步,台州应紧扣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以数字经济为“一号工程”,以科技新长征为转型路径,以七大千亿产业集群为培育重点,以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为基础工作,在产业数字化、“一老一小”改造、创新平台建设、上市企业培育、“亩均论英雄”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结合“三服务”活动,以“稳企业”为重点,围绕实质性帮助企业减负降本,实质性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实质性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开展创新等方面,打通“五心”“妈妈式”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营造重商、亲商、安商的良好环境。

  台州是全省湾区经济发展试验区。代表们指出,应以湾区发展进一步打开台州开放的大门,融入浙江大湾区“一环、一带、一通道”布局,加快北融宁波、接轨大上海。把9个县(市、区)都作为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港产城湾一体发展格局,聚焦城市、创新、开放、产业四类平台。应深化“蓝天碧水净土清废”行动,努力让台州的天更蓝、水更清、城乡更加干净整洁。持续加大引进优质教育、医疗卫生资源的力度,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公共服务。以平安台州“七连创,争示范”为目标,创成“无盗抢”城市、食品安全示范市、放心消费示范城市。

  代表们还信心十足地表示,新的一年,要以冬泳姿态逆势求进,以“不怕冬天有多长、有多冷,勇当游泳健将”的气势,充分发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奋力完成三大历史任务,把“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建设项目化、具体化,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多作贡献。

  绍兴

  瞄准高质量发展
打好六招组合拳

  这两天,绍兴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围绕报告主题,结合绍兴实际,踊跃发言,献计献策,一致认为绍兴应抢抓发展机遇,以更实举措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再创发展新辉煌。

  代表们认为,报告站位高、分析透、谋划深、目标稳、举措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一份政治上坚定、格局上大气、行动上担当、主旨上为民的好报告,是一份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为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代表们表示,报告中多次提到绍兴,比如深化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试点、加快推进杭绍甬一体化示范区、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发展黄酒等历史经典产业等,这既是对绍兴工作的肯定,也是对绍兴的要求和鼓励。过去一年,绍兴办成了一些大事,办好了一些实事,交出了一份不俗的成绩单。新的一年,绍兴提出了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加快重返城市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的目标,这就需要继续拼搏,努力奋斗。

  代表们认为,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从六个方面发力。一是全力化解经济领域各类风险,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这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二是准确把握发展方位,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树好目标,找准路径。三是牢牢抓住产业发展这一核心,全力念好“两业经”,坚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两手抓,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四是抓住大湾区建设和杭绍甬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机遇,全力唱好“双城计”,加快融杭联甬接沪的步伐,提升城市能级。五是抓住改革开放这一不竭动力,深化“最多跑一次”“亩均论英雄”等改革,全力打造“活力城”。六是全面落实帮扶企业,激发微观主体发展活力,在帮扶企业上出实招、出硬招,为企业精准输血、滴灌补水,培育一批行业巨头和隐形冠军,深入推进“三服务”活动,让企业和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代表们表示,要扎实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绍兴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丽水

  加快建设现代化
生态经济体系

  丽水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认为,报告既客观全面地回顾总结了新一届省政府开局之年的工作成绩,又系统科学地谋划部署了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的目标任务、具体举措、施工蓝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和指导性。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通篇体现了高质量发展鲜明主题,强调要牢记和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以“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扎实推进“六个浙江”“四个强省”建设,充分彰显了坚定不移续写“八八战略”、毫不动摇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至上的宗旨意识和真挚情怀。

  代表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作出的“丽水之赞”,字里行间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丽水这方山水的深厚感情、殷切期望和关心关爱,将丽水推上了提速绿色发展、引领“两山”实践、争创全国标杆的快车道。2018年,丽水实现GDP增长8.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1%和10.2%,增幅均位居全省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生态环保和公共设施投资等多项经济指标增幅也位居全省第一。

  代表们纷纷表示,新的一年丽水将坚持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干”字当头、以“干”为先,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持续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致力于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紧紧抓住并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全力振兴实体经济,大力推动产业创新,合力实施乡村振兴,着力激发改革活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深入实施“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全面深化蓝天、碧水、净土、清废“四大战役”,扎实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富民、惠民、安民文章,努力使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温州

  培育放大比较优势
重塑民营经济新标杆

  温州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认为,报告立足新时代中国的历史方位,从浙江实际出发,站位高远、文风朴实、举措精准,充分展现了我省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使命担当,展现了我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新期望的丰硕成果,展现了我省勇当排头兵的孜孜追求、加快发展高质量的精准举措、推进治理现代化的坚强决心。

  代表们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联系工作实际,讲体会、谈感受、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温州要立足全省大局,联系发展实际,在对接全省战略布局、承接全省中心工作中,抓住用好战略机遇,培育放大比较优势,奋力续写创新史、再创新辉煌,巩固提升“铁三角”地位,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更多温州力量。

  代表们指出,温州今年要聚焦“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〇一九”年度工作主题主线,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温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即抓民营经济发展,以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主载体,着力培育新动力、形成新动能,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重塑民营经济新标杆。抓改革开放深化,以“最多跑一次”牵引改革再深入,以“一带一路”统领开放再推进,勇当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抓都市能级提升,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认真落实全省大都市区建设行动计划,集全市之力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推动“大建大美”向“全域美”拓展、向“精建精美”提升,加快建设“五美”新温州,增强大都市区影响力。抓社会治理创新,顺应传统县域治理向现代市域治理迈进的大势,积极推进社会数字化转型,深化法治温州建设,提升平安建设水平,加快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抓民生福祉增进,扎实推进幸福温州、绿色温州、文化温州建设,办好群众满意的社会事业,增强全市人民幸福感。抓基层基础夯实,全面开展“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金华

  全力打赢九场硬战
共建现代化都市区

   金华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找问题精准到位,目标任务符合实际,工作部署重点突出,站位高、思路清、导向明、文风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金华将坚持以“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以打赢“九场硬战”为重点,大力弘扬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合力共建现代化都市区,加快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金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要求,抓重点、攻难点,转作风、拼服务,全力以赴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经济发展平稳向上,社会大局平安和谐,民生改善持续向好,生态环境不断优化。

  代表们认为,新的一年,是金华苦干实干、狠抓落实之年,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梳理完善各项目标和举措,把金华工作抓实抓好。要抓机遇、强改革,抓住重大历史机遇,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用好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这个大平台,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要抓企业、强制造,推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举措落地,抓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提升发展现代服务业,通过稳企业来稳经济。要抓开放、强外贸,围绕“七个接轨”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积极参与eWTP平台建设,构建开放型经济体系。要抓共建、强都市,融入全省“四大”建设,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加快推进都市区核心区建设,大力实施有机更新行动,早日实现金义一体化、全域同城化。要抓项目、强投资,大力实施投资新政,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招引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和标志性工程落地,以大项目好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抓党建、强队伍,深入推进清廉金华建设,打造“忠诚担当、拼搏实干、高效廉洁”的新时代铁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驻浙部队

  在服务浙江发展中
主动作为积极作为

   1月27日和28日,驻浙部队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时代担当。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成绩卓越、振奋人心,蓝图清晰、举措有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鼓舞性、指导性。

  代表们表示,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省委、省政府始终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全省各项建设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政府工作报告处处折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列民生举措紧扣百姓切身利益、回答百姓最大关切,特别是“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让城乡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等,与部队的“两就”工作紧密相连。驻浙部队深受鼓舞,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方向。

  代表们表示,既要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点赞,也要充分认识到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使命与责任,在服务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应主动作为、积极作为。要深入推进练兵备战,全面提高打赢能力。不断加强国防动员建设,努力实现强省与兴武的互促共进;把融合发展的军地联动联得更紧,把“民参军”“省级示范区创建”“融合产业基地打造”等浙江特色育得更强,把人才、产业、技术、教育、基础设施等领域的融合拓得更宽;在服务平安浙江建设上有新作为,加强“民兵+民间”应急救援力量建设,主动承担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维稳安保等任务,真正发挥好主力军、压舱石作用。对碧水、净土、清废等行动,积极主动、力所能及地参与其中、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人民、服务驻地的宗旨。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