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困难家庭救助一个都不少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时间:2019-01-18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东北网

  日前,记者在肇州县二井镇黎明村见到杨继国的时候,他正在自家小院忙活着,对未来充满信心的他脸上挂着笑容,他从内心感激市委市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帮助,是这份带着温暖的帮助让他们家“站”起来了,朝着富起来和强起来迈进。

  今年33岁的杨继国身患尿毒症,离异后与父母共同生活,是民政部门认定的农村低保对象。全家三人享受低保待遇,每季度享受低保救助金1815.75元。杨继国家有耕地15.9亩,租赁给他人耕种,租地年度总收入7496.05元,三个姐姐给父母赡养费每年4536元,家庭全年总收入12032.05元,而一大笔医药费便彻底压垮了这个原本贫困的家庭。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这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

  有诺必践,言出必行。在“特殊困难群众关爱救助”工作中,全市上下倾情谋划,在全市范围内对特殊困难群众实施精准关爱救助,传递党委政府温暖,使现行关爱救助政策暂时覆盖不到的“边缘群众”和面临严重困难的特殊群众,生活得到保障、心灵充满温暖。

  团市委作为特殊困难群众关爱救助成员单位,组织肇州团县委了解核实杨继国家庭情况,建立关爱渠道,先后三次到他家中走访慰问,为其带去米、面、油和衣物等生活用品。与此同时,团县委工作人员还对其进行心理疏导,与关爱对象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基础,大庆市相关部门还为其申请了临时救助金和医疗救助资金。

  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头,让每一个生活无着落的困窘者得到起码的救助,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特殊困难群众关爱救助”活动启动以来,根据关爱救助措施、救助对象类别,构建城镇职工、城乡低保、贫困残疾人三个救助板块,分别由市总工会、市民政局、市残联牵头负责;构建共青团志愿服务、妇联志愿服务两个关爱板块,分别由团市委、市妇联牵头负责,将各群团组织和政府相关部门分别编入五大板块,进一步明确各自职责,明晰工作任务,形成“3+2”综合关爱救助格局。

  “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对生活充满了信心,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杨继国激动地说,目前,肇州团县委正在尝试帮助杨继国的父母在县城内找到合适的工作,帮助其家庭增加收入。

  急民之所需、思民之所忧、解民之所难,“特殊困难群众关爱救助”工作体现的就是共产党人这种共同的信念、共同的自觉、共同的行动。随着救助行动的不断深入开展,将点燃更多困难群众未来生活的希望,向全市困难群众传递出更美丽、更动人的“温情”。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