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以主人翁的姿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时间:2019-01-1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西藏日报

  一唱雄鸡天下白,换了人间;人民当家作主人,苦尽甘来。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社会主义新西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新征程。今天,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五天的会期里,全区300多万各族人民的期望重托在此汇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西藏大计在此谋定。党的主张、人民的意愿将通过法定程序凝结为不可阻挡的磅礴力量,再铸雪域高原新的辉煌。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的历史巨变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历史伟业的重要体现;西藏民主改革60年的伟大实践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生动体现。60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西藏百万农奴在黑暗中看到光明,在压迫中看到自由,一朝觉醒便奋勇砸破封建农奴制的沉重枷锁,以秋风扫落叶之势荡涤旧西藏遗留下来的污泥浊水,从此实现了政治、经济和人身各个方面的全面解放,享有了宪法和法律赋予的一切权利,成为了自己命运和国家的主人,站了起来挺直民族的脊梁。从此,西藏各族人民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保证下,充分行使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在祖国大家庭里如火山般爆发出无比热情,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创造美好幸福新生活的伟大实践,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西藏历史上亘古未有的奇迹。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西藏各族人民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西藏经济社会呈现出的蓬勃发展态势,西藏各族人民焕发出的良好精神面貌,充分体现了党的治藏方略的无比正确,充分体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2018年,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总结、继承、完善、提高,在围绕中心中作为,在服务大局中担当,实现了新一届人大工作良好开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厚植了强大的制度优势,凝聚了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理论和实践昭示着,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党领导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西藏各族人民翻身解放、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在新的奋斗征程上,谱写西藏文明进步崭新篇章,必须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作用,继续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把西藏的前途命运牢牢掌握在人民手中。

  新时代新使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需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护航。新时代我区人大工作的使命在于推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全面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断丰富和拓展人大工作的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和发展人民当家作主,着力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立足新时代新方位,继续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用,让法治成为共同信仰,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促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重任在肩,使命光荣。

  栉风沐雨见肝胆,砥砺奋进谱华章。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广大代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依法履职尽责,不负人民重托,在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征程中作出新贡献、续写新荣光。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