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打好脱贫攻坚战助力实现全面小康

时间:2018-11-1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正北方网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如果贫困地区长期贫困,面貌长期得不到改变,群众生活长期得不到明显提高,那就不可能体现出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为此,各级政府、各个部门必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决心和不掺假、不打折的务实态度,才能将这项艰巨的工作做好。

  以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阿尔巴斯苏木为例,上半年,由鄂尔多斯市编办领导带队,先后深入走访阿尔巴斯苏木14个嘎查26个国家级贫困户,对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退出等方面工作进行全面自查,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配合研究制定了具体有效的帮扶措施。协助阿尔巴斯苏木、巴音乌素嘎查认真做好2018年教育扶持补贴以及土地确权、玉米补贴有关事项。此外,向财政部门争取100余万元,为阿尔巴斯苏木建设乡村道路提供了坚实保障。截至2017年底,市编办已累计协调资金600余万元,为帮扶嘎查建成一处1195平方米的综合性活动阵地,开展了改危房、通水电、修道路、兴产业等帮扶工作,大大改善了帮扶嘎查的基础环境和产业发展水平。

  同时,经深入调研和反复论证,确定嘎查产业发展方向是“以阿尔巴斯白山羊养殖业为主导、多种产业发展为辅助、结合特色草原文化旅游业等全面发展”,并制定了“市编办包联三年行动方案”和“巴音乌素嘎查产业发展规划”。为充分利用集体现有优质草牧场资源,推动包联嘎查集体经济转型升级,2018年,在发展现有的900多只阿尔巴斯白绒山羊的养殖基础上,计划投资200余万元集中发展肉羊养殖业,肉羊规模在600只左右,养殖区近5000平米(包括储草棚、凉棚、暖棚、青储窖、堆粪池等)。目前,项目资金已经基本落实到位,项目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

  此外,鄂尔多斯市编办结合嘎查实际,积极通过“就业扶贫”方式努力提升嘎查“自产自救”能力。在对低收入困难户进行详细摸底以及走访调查了解农牧民就业愿望的基础上,市编办组织嘎查剩余劳动力组建了农村牧区短期服务队,在春耕秋收、防疫灌药、剪羊绒羊毛等农牧繁忙季节提供有偿服务,增加额外收入,促进嘎查经济发展。

  总之,“天地之大,黎元为先”。精准扶贫是一项国家重大工程,事关增进人民福祉,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因此,我们必须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来打好这场脱贫攻坚战,进而为最终消灭贫困、实现全面小康奠定坚实的基础。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