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脱贫奔小康

时间:2018-11-08 人阅读 评论
来源:西部经济网

  上海市首批“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队队长、西藏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的“上海阿爸”傅欣,助力教育扶贫、实现学校连续两年高考上线率100%的故事感动了很多听众。

  农以民为本,党以民为基。扶贫,不仅仅是送去一些米面油棉被等慰问品,而且要找准“穷根子”,探索“新路子”,帮助扶贫对象依靠国家政策、社会帮助、自身力量,增强他们自我发展的能力,帮助他们创造一条奔向富裕的道路。

  “要想富,先修路。”大多数贫困村都地处穷山恶水,交通闭塞,贫困村村民们过着“种粮靠天收,吃水贵如油”的缺水生活。“路”和“水”成了制约农村经济发展的拦路虎。要改变落后和贫穷状况,只有修通路,把农村同外边的世界连接起来;只有吃上水,田地不再靠天收,才能促进经济的发展,农民才能有盼头。

  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竭尽全力帮助贫困村的孩子们,盖新的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让孩子们改善学习环境。发动愿意到贫困山区的教师到学校支教,让他们投入到贫困山区的教育之中,让山区的孩子们得到好的教育。用感情、事业、待遇留住优秀的教师。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既能享受到义务教育,又能学习到一技之长,掌握一定的专业技能。

  以美好生态环境为依靠。农村都以农业为主,自然环境优良,有着绿水青山就可以变成金山银山。今天的农村也是交通便利、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利用自身独特的自然环境发展旅游、餐饮、娱乐等激活农村经济的服务业态。吸引城市人口来农村体验美好乡村生活、消费优质农产品,农民收入自然增加了。

  经济和美好生活都是人们自己创造的,作为农业农村发展的主体,依靠农民自身,坚持以人为本。古语都说:勤能补拙、勤能致富。农民不管是就业还是创业,都要有勤劳的付出,才会有丰厚的汇报。

  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正是一代代人的艰苦奋斗、顽强劲取,才有我们祖国的自立自强、兴旺发达。今天,只有大力发扬艰苦奋斗,不为艰难,奋力拼博,才能巩固和提高目前达到的小康水平,才能顺利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