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抓重点、抓精准扶贫-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一个都不能少

时间:2018-11-0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新华网

  新一批盘锦援疆工作队在开展援疆扶贫工作中,结合受援地和布克赛尔县的实际情况,切实找准切入点,采用抓重点、抓精准扶贫方式,带动全面,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尽早让全县各族群众生活在团结、融合、富裕、快乐的幸福生活之中。

  2017年以来,盘锦援疆工作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要求及辽宁省委、盘锦市委的统一部署,一直把扶贫援疆作为援疆工作的重点来抓,先后多次同受援地和布克赛尔县委、县政府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县扶贫工作。工作中,盘锦援疆工作队汇同受援地有关部门,共同深入街道居民和农村住户群众之中,访贫问苦,了解实际情况,掌握第一手材料,结合每户贫困户的实际,对症下药,千方百计研究制定每户贫困户的脱贫方案。针对受援地的一些青年,因为没有一技之能,在家待岗,造成家里负担过重的实际情况,仅2018年,盘锦市就投资100万元,利用3个月的时间,分两期,聘请专业老师,专门对当地210多名有志青年进行技能培训。这些资金主要用于贫困青年购买教材、实训、食宿等方面,目前培训已经结束,有的青年已经上岗就业。

  在穷也不能穷教育。盘锦援疆工作队在工作中了解到,受援地的一些已经考上大学的学子或即将走进大学校园的孩子,由于家庭生活困难,当年学费成了困难之后,就在今年暑期,果断决定,投资120万元,设立和布克赛尔县援疆资金资助内地普通高校新疆籍贫困学生援疆项目,资助200名学子,每人补助6000元。目前已经有30名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办理了资金拨付申请,高兴的回到学校或走进校园就读。这些大学生在不久的将来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都是每个家庭脱贫致富的希望。

  为了让更多的贫困户早日摘掉贫困帽子,盘锦援疆工作队始终坚持将援疆资金、资源、项目向基层倾斜、向保障改善民生倾斜、向贫困群众倾斜。

  2018年7月份,盘锦市政府与和布克赛尔县政府签订了《盘锦市与和布克赛尔县深化对口支援加强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在此基础上,盘锦援疆工作队还起草了《盘锦市-和布克赛尔县对口支援结对帮扶三年行动方案》,旨在通过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社会动员、携手奔小康等方式,深入推进对口扶贫工作。同时,盘锦援疆工作队还积极与盘锦兴隆大家庭、盘锦大商新玛特、盘锦裕农连锁等企业对接联系,解决受援地特色农产品销售问题,帮助江格王绒、华亿有机棉、牧羊人奶制品等企业开拓市场。推进辽东湾新区、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和丰工业园区结对共建,通过“飞地经济”模式,开展联合招商、人才交流,促进信息共享,共同引进相关企业项目到和丰工业园落地,打破和布克赛尔县产业发展瓶颈,推进产业援疆带动就业,让更多的贫困群众有活干,有钱赚。

  今年以来,共推进产业援疆项目4个,计划总投资32.27亿元,截止目前,和布克赛尔县中国漠西•准格尔热气泉旅游项目已开工建设,带动当地居民就业140多人。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