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坚决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8-11-05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近日,改革开放与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北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表示:中国愿同各方一道,为推进世界减贫事业发展、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确定的减贫目标作出努力。希望各位嘉宾畅所欲言、互学互鉴、凝聚共识,加强减贫经验交流,促进国际减贫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摆脱贫困,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幸福,是党和国家推动发展的重要目的。新中国成立近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解决贫困问题付出了艰辛努力。特别是40年前,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同时也开启了人类历史上最为波澜壮阔的减贫进程。过去40年来,中国人民积极探索、顽强奋斗,实现7亿多贫困人口摆脱绝对贫困,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

  撸起袖子加油干,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是军令状,是庄严承诺。当前所剩深度贫困地区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是“硬仗中的硬仗”。要从根子上解决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问题,就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抓好各项工作。

  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难折断。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立下愚公移山志,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所有工作、各种资源、各方力量向脱贫攻坚聚焦、聚集、聚合。这就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发挥中国制度优势,坚持政府主导,深化东西部协作,动员全社会参与,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开发式扶贫同保障性扶贫相统筹,确保到2020年消除绝对贫困。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就,就得益于坚强的领导核心、明确的减贫目标、精准的基本方略和超常规的政策举措。“行百里者半九十”。在脱贫攻坚战中,基层党组织必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贫困不除、有负时代的使命感,以群众不富、寝食难安的责任感,以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的钉钉子精神,一代接着一代干,积小胜为大胜,最后取得全面胜利。

  脱贫攻坚是硬骨头,如期脱贫是硬任务。

  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每前进一步,扶贫标准就提高一次,扶贫工作就推进一步。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中国确定的庄严目标。当前,扶贫开发已经进入到了啃硬骨头和攻城拔寨的收官冲刺阶段,只能成功、没有退路。这就需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咬定目标加油干,坚决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