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三年决战奔小康】天水市友爱村:党旗引领脱贫路

时间:2018-05-3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甘肃日报

  “最近下了几头牛娃?”

  “三头,两头母的,一头公的……”

  5月初,记者来到清水县松树镇友爱村采访时,正赶上村党支部书记刘世强带领村党支部班子到村里养殖大户张亚兵所在的牛场入户调查。一看到村干部来了,正在牛圈劳作的张亚兵连忙放下手中的活,热情地招呼着。

  “这届党支部班子好得很,给我家帮了很多忙。”张亚兵说,2015年7月,他家有22头牛,看到养牛收益后,他想扩大养殖规模。

  “扩大规模就需要钱,可是上哪去筹这些钱呢?”由于缺钱,张亚兵急得团团转。

  正好,村党支部班子到牛场入户调查,张亚兵便将自己的困难说了出来。

  “当时根本就没抱多大希望,没想到几天后,刘书记告诉我可以帮我办互助资金贷款。”张亚兵说,随后,村委会帮他贷了3万元,他又向亲戚朋友借了3万元,买了8头母牛,扩大了养殖规模。

  “现在我的养牛场养牛50头,目前已出栏18头,平均每头卖8000元。”张亚兵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村党支部给他补贴了一台铡草机,还经常请县里或镇里的专家进行技术指导……

  友爱村位于松树镇西南部,全村共2个自然村,2个村民小组,169户738人,拥有党员24名。

  “近年来,我们村党支部坚持党建示范点创建,实现了有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有本领过硬的骨干队伍、有功能实用的服务场所、有健全完善的制度机制、有群众满意的服务业绩,助力脱贫攻坚,同时着力在美丽乡村建设和特色产业培育上下工夫,积极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有效载体,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刘世强介绍说。

  来到友爱村文化广场,只见这里不仅有长廊,还有乡村大舞台。老人们坐在长廊上晒太阳,小孩在广场上愉快地玩耍,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一到晚上,广场上热闹得很,年轻人跳舞,我们老年人就在一边看,多少年没这么热闹过了。”村民刘满良说。

  据介绍,友爱村党支部坚持阵地建设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有机结合,对照“七个一”建设标准,建成了集健身、美化、亮化、文化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广场1240平方米。

  “文化广场在背景墙上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在廊架上制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牌,在广场入口处张贴乡村振兴战略主题等,通过这些功能的合理布局,发挥了文化主阵地作用。”刘世强说。

  打好脱贫攻坚战,产业是基础。近两年来,友爱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大力发展核桃产业,目前已建成核桃园400亩。针对当前果园培育阶段没有经济效益导致农户疏于管理的问题,党支部积极开展核桃园套种工作,从根本上解决了农户在核桃园管理上存在的难点问题,为农户不断增强产业发展信心打了一剂“强心针”。

  “村党支部规划了500亩的花椒种植产业及核桃园套种中药材产业,力争到2019年实现全部脱贫。”采访结束时,刘世强坚定地说。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