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坚决打好决胜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

时间:2018-01-3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湖南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新化县作为全省最大的国贫县,脱贫攻坚的压力特别沉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异常艰巨。下阶段,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150万新化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

  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新化县现有贫困村193个、贫困人口12.5万人,两项指标分别居全省第一位、第二位,贫困人口多,贫困范围广,脱贫难度大。但是,对于国家、省市扶持30年,享受众多优惠政策的新化来说,即使面临的困难再大、要啃的“骨头”再硬,都没有任何借口可讲,都没有任何客观可言。我们将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人穷志不穷、脱贫靠自身”自强自立行动,全面推广央视《新闻联播》专题报道的吉庆镇油溪桥村自主脱贫经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最大限度地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同时,除传统的稻田养鱼、种养、旅游扶贫外,积极探索和推广文印产业扶贫、光伏扶贫、电商扶贫、构树扶贫等新兴模式,不断增强自我“增血”能力,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全县2019年整体脱贫摘帽、所有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如期退出!

  未雨绸缪、持续用力,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对新化这样的人口大县、财政穷县来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就是要牢牢守住三条底线。牢牢守住发展底线。发展是解决新化所有问题的关键。我们将深入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培育具有新化特色、竞争力强的现代经济体系,一手抓煤炭、建材、电陶、文印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文化旅游、现代农业、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发展,不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特别是抢抓证监会为贫困地区企业IPO开辟绿色通道的机遇,加快文旅上市小镇建设,力争已引进的金朋科技、湖南永雄等31家拟上市企业早日实现上市“零”的突破。牢牢守住民生底线。新化作为全省第一人口大县,民生支出的压力特别巨大。我们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用好用活有限的财政资金,统筹做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保等民生工作,确保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在新化落地兑现。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新化民风彪悍、社情复杂,不稳定群体基数相对较大。我们将坚持法治德治自治“三治合一”,突出抓苗头、抓源头、抓头头,积极开展“无上访乡镇、无上访村(社区)”创建;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健全完善村民自治,着力构建更有温度、更有弹性的社会治理体制。同时,持续用力抓好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和民间非法融资处置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全民共治、源头防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和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新化理应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更大贡献。我们将大力实施“天蓝水净地绿”三年行动计划,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开展环境监督执法大督查、环境隐患大清理、环境信访大化解行动,全面落实河长制,同步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和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坚守生态保护、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红线,不断优化生态环境,真正让绿色成为新化的永久底色和靓丽名片。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