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决胜全面小康 讲好创新惠民好故事

时间:2017-11-2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江苏网

  十九大报告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无疑是其中一个显著“亮点”。

  早在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镇江调研时,就首次提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十九大之后,镇江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又将有哪些新进展?

  19日,党的十九大代表、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走进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设在北京的全媒体演播室,畅谈镇江创新惠民好故事。

  培育新产业 做强传统产业

  主持人: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提出许多新要求。镇江贯彻总书记指示精神,取得哪些新成效?对于十九大报告中的新部署,镇江又准备如何落实?

  惠建林: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镇江时指出“镇江很有前途”。全市上下倍感振奋,牢记总书记指示和嘱托,加快推进“强富美高”新镇江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进展。

  十九大报告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将根据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和要求,更加坚定地推进产业强市战略,围绕实体经济重点培育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产业,做大做强眼镜、香醋等传统产业。同时,运用市场、法治的办法,倒逼低效过剩产能技术改造或腾笼换鸟。

  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促进民生事业全面提升、更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把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也是镇江发展的重点方向。

  提升发展“热度”

  增创发展新优势

  主持人:省委书记李强在镇江调研时提出,要在提升发展“热度”上做文章。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镇江在提升发展“热度”、增创发展新优势方面有哪些打算?

  惠建林:抓住重大战略机遇叠加的有利时机,我们就能争先苏南。镇江有许多特色亮点,比如生态文明建设、健康城市建设,进一步提升打造成品牌,就是新优势。

  要提升发展站位,把精气神提振起来,必须把“对标苏南、争创一流”这个责任扛起来。确立更加清晰的发展战略,把力量凝聚起来。就是产业强市,突出产业的“高新、高端、高效”发展。政府和企业形成合力,保持战略定力,真正让产业有新的提升,最终构建新的产业体系。

  大力提升工作有效性,扎扎实实抓发展,办事情办一件成一件,抓项目抓一个成一个,积小胜为大胜。

  瞄准“健康中国”

  推进健康城市建设

  主持人:镇江医疗卫生制度改革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根据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镇江又有什么新的考虑?

  惠建林:“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我们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保障和促进人的健康为宗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分级诊疗、温度门诊、家庭责任医生等做法惠及百姓。全市人均预期寿命超过80岁,城乡居民健康综合素养在全省“五连冠”。

  下一步,我们将以更大力度推进卫生与健康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政府主导与激发市场活力双轮驱动,在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领域,坚持政府主导,托好基本健康服务、健康投入、安全监管三个“底”;在非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激发市场活力,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差异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

  打造“零碳”示范区

  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主持人:“美丽中国”是十九大提出的美好愿景,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十九大后,镇江将从哪些方面继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成效?

  惠建林:习总书记肯定“镇江低碳城市建设卓有成效,走在全国前列”,希望镇江“继续努力,为全国作出更大贡献”。下一步,我们将在推动地方经济低碳转型、加强源头治理、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等方面抓好落实。遵循“减量化、再利用、再循环”原则,抓好可再生能源、绿色建筑、碳汇、低冲击开发雨水收集处理、绿道慢行系统、智慧管理等六大工程建设;打造扬中市、世业洲、江心洲等 “零碳”示范区,建设凤栖低碳小镇,推进中瑞生态产业园等重点载体建设和开发区循环化改造。

  宁镇扬一体化

  融合发展抓机遇

  主持人: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扬子江城市群、宁镇扬一体化……镇江如何让这些战略落地?

  惠建林:在这些战略机遇中,最重要的就是宁镇扬一体化,我们要紧紧地依靠南京、对接南京,充分发挥政府、社会、企业三个积极性,政府推动、社会联动、企业主动,让宁镇扬一体化真正显现实效,使镇江和南京的发展更好地融合。

  政府方面,主要是基础设施对接。我们今年开工9个重点项目,正在加强和南京的对接;社会方面,发动市内医院、学校等公共机构和南京对接;企业方面,我们鼓励镇江的大中型企业把研发机构放到南京,集聚更多创新资源,我们布局G312创新带,目的就是要承接、利用南京丰富的创新资源。

  我们在政府层面打消一切顾虑,保持开放心态。在宁镇扬一体化进程中,不存在谁吃亏谁占便宜的问题,这是发展的必然过程,而宁镇扬一旦真正融合到一起,镇江一定会得到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

  保护企业家精神

  为成功者喝彩加油

  主持人:激发社会的创造力,才能更好地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保护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镇江又有什么计划?

  惠建林:镇江的发展需要企业家和优秀企业家精神。我们将构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在产权保护方面给企业家吃“定心丸”、在创新权益保护方面给企业家扎“篱笆墙”,与国际通行的营商规则接轨,建立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

  打造法治诚信的社会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干部主动当好企业“店小二”,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舆论氛围。支持和鼓励企业家开展创新,大力宣传企业家创新创业故事,展示、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在鼓励创新、褒奖成功的同时,宽容失败,既为成功者喝彩,为胜利者加油,也为困难者鼓劲,为失败者打气,激励更多的人创新创业创富,真正形成尊商重商氛围。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