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企业品牌

远洋航空与北京联合大学强强联手 面向300所职业院校援建智能无人车 加速无人驾驶技术智能化应用

时间:2019-07-29 人阅读 评论
来源:远洋航空

  7月18日,远洋航空与北京联合大学智能无人驾驶车项目产学研深度合作签约暨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举行。机器人学院院长张建成、远洋航空CEO王汇明代表双方合作签约。

  这标志着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的无人车项目经过数年的孕育发展正式进入科研转化阶段。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在科研、师资、资源、场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推动人以智能无人驾驶车为载体的人工智能技术在行业的应用探索与高校的学科建设。

   01.jpg

  北京联合大学在李德毅院士的带领下,抓住机遇,率先在中国高校成立机器人学院。学院定位于“服务区域、辐射全国、面向世界”,聚焦于跨学科渗透和跨学科创新的智能机器人高等教育,致力于培养智能机器人领域的高素质、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近年来已取得累累硕果。由学院主导研发,远洋航空参与开发的智能无人驾驶车的软件体系包括Ubuntu系统、ROS系统、SLAM地图构建程序、RVIZ深度识别程序、语音识别程序。车辆配置编码器、IMU、电机控制板,底盘为四驱底盘,能够按照指令速度运动、运动速度反馈、IMU数据上报,并对电池电流电压进行检测。凭借该技术生产的无人车已多次获得智能无人车未来挑战赛的冠军,目前已具备量产条件,可广泛应用于院校的科研与教学工作。

   02.jpg

  以无人车为载体的应用实践涉及计算技术、通信技术、自动控制技术、软件工程技术、物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大数据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汽车电子技术、移动应用开发技术等多门学科。无人车可搭载无人驾驶感知、认知和控制三大系统,可承载面向计算机、软件、电子工程、自动控制、物联网等专业的创新实践和实习课程。同时可作为移动智能终端与智能网联系统有机结合,构建无人驾驶数据采集和处理、自动化控制、通信联网、设备监控等系统,实现终端的监测、数据采集与分析。

   03.jpg

  远洋航空作为一家无人系统工程专业投资、建设、综合服务运营商,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无人系统智慧教育和应用服务平台。2年前与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牵手校企合作,聚焦智能无人车在高校教学和智能安防等方向的应用探索,经过不懈努力,多次迭代,目前已经具备面向教学的成熟应用方案与完善的课程体系。

   04.jpg

  远洋航空作为北京联合大学无人车项目的唯一运营方,为有效推动无人技术在高校的普及和应用,将在未来3年援建300百所院校,迅速满足普通高校和职业院校在专业升级的时代背景下面向人工智能方向的科研和教学需求,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