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县域经济专家齐聚西充 探索“川字号”农产品发展路径

时间:2019-09-0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31日电(于苑晶、张雷)为全面推进四川省优势农产品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主产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8月30日,四川农产品主产区县域高质量绿色发展座谈会在南充市西充县举行。

  来自省内外的相关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作演讲。其中,四川大学区域规划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导邓玲代表四川省县域经济学会发布了《坚持绿色创新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西充实践》研究报告。报告以西充县作为研究样本,对西充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造“中国有机农业第一县”的成功经验进行了总结,并对解决农业产业发展中的问题给出了建议。报告指出,西充县作为四川省的重要农产品主产区县,始终坚持绿色创新,不断探索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为全省乃至全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创立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还参观考察了西充万亩有机粮油基地、川东北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亚洲有机示范村、黑柏山村湿地、双龙农牧玫瑰花谷和双龙桥新村等有机产业基地。

  据了解,作为本次四川农产品主产区县域高质量绿色发展座谈会的举办地,西充一直争当“有机农业排头兵”。有机农业是西充“最擅长赛道”,十一年厚积薄发,西充已建成六大农业园区、18.5万亩有机基地,12万亩基地、100个品种通过有机认证,与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盟达成战略合作,成功争取亚洲有机峰会永久会址,形成了有机农业的先行优势。

  此外,西充一直致力于打造“乡村旅游目的地”,建设“产城一体示范区”。截至目前,西充乡村旅游活动盛况已7次登上央视新闻,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示范县。 同时,西充加快融入南充主城发展,规划建设80平方公里南西田园新城,将着力构建主城区、高新技术产业带、乡村振兴示范带、宜居康养休闲带“一区三带”产城一体格局。

  责任编辑:唐诗絮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