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转变发展方式,加快乡村振兴,做强县域经济

时间:2019-07-0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郑州日报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先后到新郑市、中牟县、登封市、新密市、荥阳市、上街区和巩义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中部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强县域经济,走好城乡统筹高质量发展的路子。

  徐立毅十分关心粮食安全,他来到中原国家粮食储备库、好想你公司,详细了解粮食生产储备和食品加工情况。他强调,要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加强耕地保护,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贫困群众生活怎么样、脱贫成效是否稳定,徐立毅挂念在心。他在君召乡宋沟村进村入户,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实地查看脱贫成效。他强调,要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坚持精准方略,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提升脱贫内生动力,巩固好脱贫成效。

  徐立毅还深入郑州国际文创园、万邦物流城、超化镇黄固寺村、超化煤矿、中原智谷、荥阳政务大厅、郑州中车、通航示范区、奥克斯空调基地、豫联能源、通达耐材等,查看产业转型、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基层治理情况,并与官渡镇领导班子和孙庄村“两委”班子座谈。他指出,要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优化产业结构,加强产学研结合及核心技术研发。要加大资源型产业转型力度,加快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步伐,推进高端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要统筹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做好“美丽”文章,发展“美丽”经济。要加强历史文化保护,加快推进文旅融合。要抓好农村厕所改造、垃圾分类、污水处理、散煤治理等工作,解决脏乱差问题,改善乡村人居环境,优化乡村生产生活服务功能。要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形成乡风文明、和谐有序局面,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徐立毅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围绕群众所想所需创新社会治理、加快放管服改革,在服务群众中不断强化党的领导,凝聚民心民力,共建共治共享,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