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民兵补助跟上县域经济发展

时间:2019-05-1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国防报

  “补助提高一大截,听说以后还能享受优惠待遇呢”“报销不用自己去税务部门开发票,真是太方便了”……4月底,海南省澄迈县不少民兵接到了该县新制定出台民兵保障标准的消息,纷纷点赞叫好。这是该县落实上级关于民兵调整改革有关指示精神,针对当前民兵编组和发放补助等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建立完善的一项民兵保障机制。

  随着大量高新技术企业的入驻,今年上级给澄迈县下达了增加专业和特殊民兵分队编组的任务。人武部领导到企业调研时发现,这些高新企业多为非公有制企业,从业人员普遍学历素质高、法治规则意识强。虽然企业负责人表态支持,但员工的意愿却不明朗。究其原因,无外乎民兵的各项待遇保障政策制度跟不上、误工误餐补助发放标准不统一。人武部政委何青海告诉笔者,当地临时工人均日收入在200元上下,而民兵误工补助却远低于此,有的地方甚至要民兵自己报销,这就使得不少民兵一到训练就请假,个别甚至申请退出。

  民兵执行任务是履行国防义务,是职责所系,但政府和兵役部门也要完善保障,体现和尊重其价值付出。问题倒逼改革,催生新机制的出台。该县很快出台了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民兵补助发放机制,对非公企业民兵补助的发放标准、发放补助的适用范围和发放对象进行规范明确:将民兵误工补助标准统一提高;误餐补助标准参照地方有关经费核销规定执行,或直接发放给民兵个人,或由使用单位统一开具就餐票据核销;各有关部门需要报销发放民兵补助经费的,由县人武部统一提供审核凭证,无需再由民兵个人到税务部门开具劳务发票,县会计中心应予以核销报账……

  “新规的出台,大幅提高了民兵待遇。”何青海给笔者算了一笔账,“按新的标准,1个民兵执行1天任务,到手的补助最高可到250元,至少不低于本地临时工的日薪。”据了解,下一步,该县还将在非公企业“党建+武装”民兵编组模式、增强民兵身份认同感和提升荣誉感等方面下功夫,依法依规编实民兵队伍,确保民兵训练积极性高涨。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