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时间:2019-01-1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水城报

  1月5日,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赵庆强在作座谈发言时指出,水城县将进一步领会好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盯紧目标、抓早抓细、抓好落实,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保障。

  赵庆强在作座谈发言时指出,市委书记王忠所作的讲话,政治性、全局性强,对感恩奋进、稳中求进、脱贫攻坚、三条底线、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六个关键问题把握很准。市政府市长李刚的讲话,深入分析我市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成效和机遇,对如何抓好2019年经济工作,进一步细化了经济增长预期目标、脱贫攻坚目标、高质量发展目标和民生保障目标,整个分析全面,安排措施很准、很实。

  赵庆强指出,水城县要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拿下基本面的基础上,明年6月前聚焦水、路、房、产业、易扶搬迁、人居环境等,按照“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要求,以户为单位,全面补齐短板,下半年全面收尾提升;要按照稳中求进、“六个稳”的要求,尤其是在稳就业、稳金融、稳投资、稳预期等方面再发力、再聚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水城县经济良好发展的强劲势头。进一步统筹一、二、三产及城市和农村的融合发展;在农业方面,按照乡村振兴、产业结构革命性调整和八要素要求,在提质增效、田间管护、产销对接、带动群众增收等方面下大力,管好现有产业,适度新增猕猴桃、刺梨等产业发展,结合水城县良好的生态和山地特色,实现水城县农业大产业顶天立地、小产业铺天盖地;在工业方面,立足煤、做足煤、不唯煤,大力发展煤电铝材循环发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大力推进产能整合、智能化、机械化、复产等几个方面工作,释放产能1100万吨。实施电解铝技改并实现全产业下产业链二次全市就地转化,实现产值力争60亿元,并启动30万吨阳极项目建设,打造全省新型全产业铝产业园区。在抓好工业经济的同时,全力推进野玉海、百车河等国家级景区及5A、4A级景区创建工作,统筹抓好龙场深呼吸小镇、米箩猕猴桃小镇、陡箐苗族小镇等特色小镇建设,全力推进滑雪、温泉等旅游产品开发和推介,实现水城县旅游全域化,以景区建设带动乡村发展、助推脱贫;在统筹城乡方面,提升双水智慧旅游集散中心、市民运动中心、排污管网建设、学校、棚户区、影视城、恒维生态、东部国际城、龙池公园等城市功能配套和完善,并大力提升各项水平和文明城市创建力度及执法力度,让城市更有品位,让农村更让人向往;把民生保障工作放在更加突出地位,着力补齐教育、医疗、易扶、民政保障等各项民生事业发展,今年解决2.5万人就业;全力抓好风险防控,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债务等方面统筹好,超前抓、下大力,确保风险可控。

  赵庆强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水城县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以县域经济强劲的增长势头,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保障。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