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开阳县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管理改革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时间:2018-09-1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开阳县政府办公室

  9月10日上午9点,12岁患儿车某某因右下腹疼痛4个多小时,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开阳县双流镇卫生院就诊。外科门诊医生检查后考虑为急性阑尾炎,随即向医疗管理领导小组汇报。医疗管理领导小组考虑到患儿病情急,症状重,为减轻患儿病痛折磨,院长伍联惠立即联系县域医院一体化帮扶单位县妇幼保健院。县妇幼保健院接到电话后,立即组织专家团队奔赴双流镇卫生院。县妇幼保健院医疗组查看患者后明确诊断为急性阑尾炎,需立即行阑尾切除术治疗。在积极完善相关术前检查,无手术禁忌后行阑尾切除术,15:30手术顺利结束,患者病情平稳。据悉,此次阑尾切除术为双流镇卫生院首例。

  据了解,自2018年5月份启动三个试点单位(县医院与楠木渡镇卫生院、县中医院与龙岗镇卫生院、县妇幼保健院与双流镇卫生院)开展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管理服务新模式以来,5—7月,县级医疗组在三个试点乡镇卫生院开展业务知识讲座26次,新增设4个科室5个服务项目,试点乡镇卫生院上派8人到县级对口医院进修学习。与上年同期相比,试点的三个乡镇卫生院门诊就诊人次上升4.94%,住院人次上升19.65%;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在试点的三个乡镇卫生院也得到同步加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及结核病、孕产妇、儿童、65岁老年人、重症精神病等的规范管理率明显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明显提高,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融合度更加协调,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优质服务效果逐步凸显。

  下一步,开阳县将积极稳妥推进“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强化县级医疗卫生单位对乡村两级基层基础的“增效”作用,让群众真正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质医疗卫生服务。在当前实施试点乡镇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在11月底前修订完善改革方案,2019年1月启动县级医院、公共卫生机构与6个中心乡镇卫生院一体化管理改革全覆盖和启动3个中心乡镇卫生院与周边1个乡镇卫生院一体化管理改革工作,年底实现中心乡镇卫生院与周边乡镇卫生院一体化管理全覆盖。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