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县市动态

桃源县发展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8-04-1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网

  莺飞草长四月天,硒域故里茶飘香。4月15日,“中华茶祖节——第二届世界茶节暨4·20全民品茶周”在湖南省桃源县盛大开幕,为期12天、席卷全球200个城市的世界茶人狂欢节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由桃源县县长庞波主持。

  本次世界茶节以“桃源红、湖红韵、红中国”为主题。活动当天,主办方在县文化体育中心会场搭建了30多个展位,供20余家茶企参展。

  开幕式上,桃源县委书记周代惠致欢迎词。他说,此次活动扩展到全球200个城市同步进行,是一次以茶会友、以茶传情的茶界盛会,将进一步提高桃源红茶在全国乃至全球的知名度、影响力。

  中国茶叶产业联盟秘书长刘天金表示,桃源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富硒区,发展富硒茶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做大做强富硒茶产业潜力无限,大有可为。

  桃源产茶历史悠久,茶叶资源丰富,产业基础扎实,素有“江南茶乡”美誉。目前,桃源拥有生态茶园15万余亩、茶叶加工厂(公司)150家、茶叶专业合作社26家,茶农近3万户,相关从业人员20万人以上,年生产、加工茶叶5万吨。先后荣获“国家出口茶叶生产优质区域县”、“全国无公害茶叶生产示范基地县”、“全国重点产茶县”、“全国茶业百强县”等称号。从2017年起,桃源以饮誉全国的富硒系列红茶为主角,开始每年举办世界茶节暨全民品茶周活动。

  “世界茶节与以往茶活动相比,突破了地域界限,在全球同步举办。其推动力、影响力和参与人数空前,开了行业之先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茶产业委员会主任吕明宜介绍,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有影响,对推进茶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都有积极作用。

  湖南大茶视界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刘健谈及活动意义时表示,茶作为东方文化的代表,是中国与世界文化融合的一大纽带。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打造世界品牌需要多方联动,运用互联网的创新模式,助力茶产业转型,使全球茶产业能够融合互通、互动营销,提升地方文化品牌形象,促进当地茶产业创新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开幕式上,除了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还举行了“桃源红茶,千店万柜”计划启动仪式,众多茶商、茶企达成合作意向。桃源县委副书记陈德、副县长陈会龙现场颁发了桃源红茶线上线下100家指定销售网点证书。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商、茶企现场签约达10亿元。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