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发展 > 村镇信息

奏响春耕交响曲,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

时间:2024-04-08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南宁新闻网

3.jpg 

  新年开局,万物竞发,春回大地,催人奋进,在广袤的田野上,生机盎然的春耕画卷正缓缓展开,农户们踏着争春的鼓点,育秧备耕一片繁忙,各地积极抢抓农时,及早落实举措,做好农作物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工作,吹响春耕号角、掀起备耕热潮。

  粮安天下,农稳社稷,一年之计在于春,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对保障粮食安全至关重要,具备保供给、稳预期、增信心的重大意义。仓廪实,天下安,民以食为天,可以说,春耕备耕工作是关乎农业稳定和粮食丰收的开局之战。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开篇就提出要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确保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农业是国家的根本,粮食是人民的生命线,打赢这一仗,下好“先手棋”,才能为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农时不等人,春日胜黄金,春耕时节时间异常宝贵,尤其是今年气候“春脖短、倒春寒”,所以留给我们的时间并不多,需要各部门迅速抢抓农时。保障粮食安全离不开科技和人才的“加持”,写好春耕备耕大文章不仅要“藏粮于地”,更要“藏粮于技”,依托农业高科技,不断提升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以高水平的技术对春耕备耕工作全方位支撑。此外,农业科技服务人员也要挽起裤腿走进田间地头,下沉一线,为广大农户提供技术服务和指导,坚决不能让农户“走弯路”“流汗又流泪”。我们要清醒认识到,春耕备耕的主角是农户,我们要把农户的需要放在重要位置,将他们所需送到田间地头和街头巷尾,关心关爱农业、农村、农民,积极投身乡村全面振兴。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农户种下的一粒粒种子,是对锣鼓声中庆丰收的渴望,浇灌下的汗水,是对“稻花香里说丰年”的追求。不负农时不负春,及时奏响春耕备耕“交响曲”,才能切实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让百姓的菜篮子更丰富,让百姓的饭碗端得更稳更牢。奋进的春天,奔腾的春潮,涌动的希望,每个人都在这片奋斗的热土上摩拳擦掌,带着满满的激情、辛勤的劳动、拼搏的汗水,从春天出发,向着欣欣向荣和美好,共同为国家的繁荣和人民的幸福而奋斗拼搏。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